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海洋里,塑料垃圾还可以去哪里?

资讯 前瞻网 2021-04-28 11:28

 

除了海洋里,塑料垃圾还可以去哪里?

“全球90亿吨的塑料制品中,只有9%被回收利用,这个数字是触目惊心的。”在2019年6月6日的论坛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表示。

研究表明,自1950年以来,人类共生产了83亿至90亿吨塑料,这相当于珠穆朗玛峰的4倍体量还多。2019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通过问责制解决塑料问题》报告称,除非在塑料废弃物的管理方式上做出重大改变,否则到2030年,可能再有1.04亿吨塑料进入生态系统。全球塑料体系预计将导致地球上的塑料污染量翻倍,其中受冲击最严重的就是海洋。

日前,美国特拉华大学塑料创新中心(CPI)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方法,可以将一次性塑料废料(塑料袋,酸奶容器,塑料瓶和瓶盖,包装等)转化为用于喷气燃料,柴油和润滑剂的即用型分子。与其他技术相比,它所需的能源减少了50%,并且不会向大气中添加二氧化碳。即使将它们混合在一起,该工艺也可以处理各种塑料。

转化过程在大约250摄氏度的低温下仅需几个小时即可完成。UD的项目首席研究员兼Unidel Dan Rich理查德·迪恩·里奇(Unidel Dan Rich)表示:“化学转化是对抗塑料废料的最通用,最可靠的方法。”

UD研究团队使用一种称为加氢裂化的化学过程将塑料固体分解为较小的碳分子,然后在任一端添加氢分子以稳定材料以供使用。尽管加氢裂化并不是什么新技术,但研究团队进一步地将物质转化为支链分子,使它们可以更直接地转化为最终产品,制成高价值润滑剂或燃料。

通过将其化学转化为燃料来减少塑料废物,可以在推动循环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在这种循环经济中,材料在使用寿命到期时就被回收成新的东西,而不是被扔掉。回收的成分可用于再次制造相同的东西,或者在使用燃料的情况下,可回收利用成更高价值的产品。如此一来,便可以既创造经济效益,又创造环境效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