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雄性生殖能力越强、社会地位越高,身体免疫恢复能力就越棒

资讯 前瞻网 2021-04-03 13:39

社会地位,可以对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健康产生显著影响,但其原因往往是未知的。

在雄性脊椎动物中,与地位相关的健康差异,可能受到男性社会地位相关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会抑制免疫反应。

研究发现:雄性生殖能力越强、社会地位越高,身体免疫恢复能力就越棒

低社会地位的免疫抑制相关因素,包括长期社会压力、身体状况差和年龄大;高地位的免疫抑制相关因素,可能包括高睾酮和生殖的能量消耗。

研究人员们通过测量疾病和伤害的发生率,然后在野生雄性狒狒的27年自然伤害和疾病数据集中检查愈合率,来测试这些相关性是否会在免疫功能中产生与状态相关的差异。

他们发现,没有证据表明——高睾丸激素和高水平的生殖能力,会抑制免疫反应。相反,地位高的雄性更不容易生病,而且它们比地位低的雄性恢复得更快,即使是在控制年龄差异的情况下。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高糖皮质激素、高睾酮和生殖能力的高等级雄性,痊愈的速度明显快于其他雄性,甚至是其他地位高的雄性。他们发现,狒狒的“首领”拥有高糖皮质激素水平,最高的睾丸激素和最高的生殖能力,其治愈速度明显快于其他雄性。

这一研究讨论了为什么雄性领袖似乎能逃避糖皮质激素的免疫抑制成本,而低级别雄性则没有,包括糖皮质激素的作用取决于个体的生理和社会环境的观点。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PNAS》上,题为“Social status predicts wound healing in wild baboons”。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