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资讯 第六感    2021-04-15 12:13

莫干山风景区地处浙江湖州德清县,是江浙沪地区很热门的避暑胜地。浙江莫干山山峦起伏、风光旖旎,绿植茂密覆盖广,虽不如泰山雄伟壮观和华山陡峭险峻,却以四时不尽相同的漂亮美景称秀于江南。长久以来是社会各界名流人士的避暑旅游度假之地。假如你五一也想体验这份难能可贵的与世隔绝般的悠闲与静谧,不妨到浙江莫干山来投入美丽的大自然的怀抱吧。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一、出游时间

浙江莫干山有着东南风强西北风相比较弱的冬暖夏凉的山地环境,有着春秋季较长,夏日较短的气候特点,四季皆适宜出游,且景色独一无二。秋天是浙江莫干山疗养的最好时节。

二、交通

从上海市出发的可以从上海市坐火车到杭州,然后再改乘汽车到浙江莫干山。自驾游的游人可走沪杭高速至杭州市转杭宁高速到德清出口后通过两条莫干山旅游专线到达。上海市到浙江莫干山沿沪青平公路经湖州至浙江莫干山,行程200公里,行驶约4钟头。或走沪杭高速公路至余杭临平出口上浙江莫干山,行驶约2.5钟头。

从杭州市出发的到浙江莫干山约60公里,自驾约1.5钟头,或从汽车北站搭车至武康(德清县城),再转车至浙江莫干山(武康中巴车特别多,随到随时发车,距浙江莫干山13公里,车费8元左右)。杭州市至浙江莫干山客运车常年都有,一年中的5月至10月份,有“沪--莫”“杭--莫”客运车通行。

宣杭铁路莫干山站地处德清县城武康镇,距莫干山风景区30分钟路程,车资8元。从湖州汽车站到德清县城武康,杭州汽车北站到德清县城武康,德清县城武康到莫干山风景区车资8元。从以上两个地方进山仅需1.5钟头。

三、游玩景点

1、剑池景区

剑池为莫干山中最著名的游览景点之一,据记载,春秋末年干将莫邪奉吴王之命在这里炼剑,而莫干山也才有了此名字的由来。目前这边还有剑池、磨剑处、试剑石等遗留下来。飞瀑危崖是剑池美景的精华所在,四叠飞瀑每叠都各具特色,特别壮丽。剑池也是浙江莫干山摩崖题刻最多的集聚地。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2、干将、莫邪雕塑

干将莫邪雕像在阜溪桥上边,距“试剑石”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座干将莫邪练剑状的雕塑。漂亮端庄的莫邪持剑在前,后面强健体魄的干将抡锤欲击,两个人在严肃而紧张的神态中散发着成功的喜悦。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3、旭光台

旭光台修在山势如岛的馒头山山巅,是浙江莫干山观日出和赏莫干山景的最好地方。登山旭光台可欣赏浙江莫干山旅游景区的全部景色,可以看到参差楼台,竹海别墅,组成一副巨型的天然画作,让人为之赞叹不已。登山旭光台,莫干山的全部景色一览无遗。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4、毛主席下榻处

毛主席下榻处地处莫干山旅游景区上横路126号,1934年浙江省兴业银行常务董事长所修建。1948年租赁给杭州西冷饭店,那时候非常流行美丽牌卷烟,因美女烟标与皇后匹敌,店家故以“皇后”来取名。1954年毛主席在杭州召开会议的时候,由省公安厅长陪同到莫干山,于此下榻歇息。

莫干山还有很多别的景点就不一一的说了。

四、当地美食特产

莫干山当地有许多的纯天然美食和特色风味小吃。

1、笋干烧肉

浙江莫干山的竹笋以质量上乘名闻遐迩,天然笋系列既营养丰富又鲜香美味。笋干烧肉这是一道非常常见的几乎所有的莫干山饭馆都有的菜,非常普通的一道菜却能带给我们极大的美食体验。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2、生炒石鸡

生炒石鸡有着清火、清目、滋补养生的的功效,是浙江莫干山土特产珍上品也是最富美名的一道美食。浙江莫干山生炒石鸡用的是独有的竹林野味生炒石鸡,鸡肉非常香嫩,不需要放任何佐料就非常美味。

3、黄干黄芽

浙江莫干山多产于名茶、其中以“莫干黄芽”为最,被选为浙江省名茶。各种竹制工艺品,如竹椅、竹枕、竹扇、竹床、竹碗、竹瓢、竹花瓶、竹花篮等,各种竹制品皆工艺精妙细腻,跟高级工艺品有得一拼。笋衣、笋豆竹荪、竹笋干等一系列笋类食品很有风味,是送亲朋好友的好选择。

五、注意事项

浙江莫干山是旅游度假消夏避暑的好去处,只是终究是在山间不可避免有一些蚊虫什么的因此最好选择穿长的衣服,同时带些驱蚊子的药品。夏季即便清凉的山里也需要带好防晒的物品,是因为有的游览位置可能会晒到太阳。

六、住宿

浙江莫干山的酒店民宿特别的多,如何选择是关键,小编推荐如下几家给大家:

1、一叶山居

一叶山居隐逸于浙江德清莫干湖畔, 有10多间房间,由哈佛大学于建筑系毕业的新秀建筑设计师戈蒂娜亲自设计,选用竹、麻、瓦、原木材料为主的材料装饰,主要是为了突出朴质素雅的酒店风格,及其极简主义平和的设计理念。是一间倡导环保健康的纯素酒店,喜欢这种感觉和素食的朋友可以选择入住这里。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2、大乐之野

大乐之野精品民宿地处浙江莫干山北麓碧坞村,是座落在山腰的山居民宿。大乐之野精品民宿有6栋山居别墅,共24个房间。主推的山居别墅,每幢由三至五间房间构成,别墅里面有客厅、厨房、餐厅等配套设施都是应有尽有,还有管家服务,好似在深山中的另一个家一样,为每一个到访的游人带来最美好的度假时光。

五一莫干山度假攻略,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

3、悠然.九希

青山环绕、耳旁潺潺流水,蓝天仿佛触手可及这便是悠然九希以最自然的形象展现在你面前,悠然九希的每一间房都引景入室,超过180度的的全景落地玻璃窗,即便在房间内,同样有被美丽的大自然包围着的感觉。

悠然九希总共26间房间,18间临溪别墅,每一幢各有特色,不管是出差或是休闲旅游,订一间房独占莫干山极致美景,倘若一帮人可包栋享更多欢乐,家庭休闲游及朋友聚会的在这儿再好不过了。

浙江莫干山清爽新鲜的空气、幽静的环境和那一份祥和之感想必是现在大都市快节奏生活下无数人的理想之地吧,找个时间来浙江莫干山享受一下悠悠慢时光吧。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