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血糖、保护血管、预防痴呆…这种食物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资讯 前瞻网 2021-04-15 17:08

 

降血糖、保护血管、预防痴呆…这种食物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近年来随着奶茶、蛋糕、火锅、串串等高脂高盐重油的食物持续流行,非酒精性脂肪肝成了越来越多年轻人体检时的痛。确诊了脂肪肝,基本就告别麻辣火锅和奶茶蛋糕了。巧克力想必也在“绝交”之列。令人惊讶的是,近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高脂喂养的患有肝脏疾病的小鼠的饮食中补充可可粉可显着降低其病情的严重程度。也就是说,巧克力粉反而还能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

研究人员通过饮食诱导小鼠产生肥胖症,然后对小鼠的每一克饮食当中补充80毫克可可粉。这项可可粉实验进行了八周。

在八周之后,与高脂喂养的对照小鼠相比,可可治疗的小鼠体重增加率降低了21%,脾脏重量更轻(表明炎症更少)。在研究结束时,饲喂可可粉补充饮食的小鼠肝脏脂肪比对照组小鼠少28%。与高脂喂养的对照小鼠相比,可可治疗的小鼠肝脏中的氧化应激水平降低了56%,DNA损伤水平降低了75%。

这一对比结果相当惊人,但可可粉在人体上也能发挥如此显著的功效吗?研究人员推断,可可粉的这一神奇功效或许是因为当老鼠将可可粉作为饮食的一部分时,可可粉中的这些化合物会阻止饮食中脂肪的消化。当它不能被吸收时,脂肪会通过它们的消化系统。他推测,可可粉在人体内也可发生类似的过程。

研究人员表示,每克食物中添加80毫克的可可粉,这是一个市售巧克力能达到的水平。对于人体来说,每天喝五杯热可可就能达到这个水平。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并不建议肥胖的人(或任何人)在不改变日常饮食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五杯热可可的摄入量。他建议考虑用可可代替其他食品,尤其是高热量的休闲食品。

可可这一减肥人士避之不及的高热量食物,最近被科学家发掘出了越来越多好处:黑巧克力可以减少餐后血糖上升、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而可可豆中富含的植物化学物质——黄烷醇,更是能提高50至75岁老奶奶人群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

下次又躺在家里不愿意去锻炼的时候,想想锻炼完可以奖励自己一杯热可可,是不是就更有动力了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