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端聚丙烯稀缺带动成核剂产业 呈和科技受益

资讯 TOM    2021-04-19 14:56

近年来,中国国产聚丙烯产能持续高速增长,自给率不断提升。2020年,我国聚丙烯产能达到3298万吨/年,实际产量达到2836万吨,自给率82%。但另一方面,中国高端聚丙烯仍严重依赖进口。在中低端市场竞争惨烈的背景下,高端聚丙烯产品将成为突破方向,而高端聚丙烯成产所依赖的成核剂有望迎来高增长,呈和科技等国内成核剂领头羊受益。

高端聚丙烯稀缺带动成核剂产业 呈和科技受益

高端聚丙烯产品严重依赖进口

目前中国对外依存度较高的高端聚丙烯专用料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大宗品种的高端牌号,如高结晶度聚丙烯(HCPP)、高刚性聚丙烯(HSPP)。另外一类是特殊品种的聚丙烯产品,如超低灰分聚丙烯产品。

高结晶度聚丙烯(HCPP)可以分为两类:共聚和均聚。2019年,中国市场的高结晶度聚丙烯消费量约为50万吨,70%来自汽车和包装行业。其中汽车和家用电器等下游领域主要使用共聚产物,目前90%依靠进口。

高端聚丙烯稀缺带动成核剂产业 呈和科技受益

高刚性聚丙烯(HSPP)可以提高改性材料的韧性,并帮助改性材料公司将塑性体的负载量降至最低,从而简化了配方。2019年,中国市场的HSPP消费量约为35万吨,主要用于汽车(占50%),玩具(占30%)和家用电器等下游领域。随着汽车行业对材料的要求朝着更轻的重量和更高的性能方向发展,中国的HSPP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在未来将继续增长。目前国内产品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但熔体指数大于30的HSPP产品仍完全依赖进口产品。

在中国市场上,超低灰分聚丙烯的95%依赖进口。2019年,中国市场共消费了10.4万吨超低灰分聚丙烯。电池隔膜行业使用最广泛,其次是电容器膜行业,总消耗量为93%。在未来10年中,超低灰分聚丙烯的消耗量将以超过7%的速度增长。

呈和科技扛起成核剂进口替代大旗

市场经济的规律是哪里有需求,资源就会流向哪里。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正如普通聚丙烯生产领域发生的进口替代趋势一样,高端聚丙烯领域将成为研发和投资热点。这势必为上游的成核剂产业带来机遇。

呈和科技总部位于广州,是国内最大的透明成核剂、增刚成核剂生产企业,成核剂占国内市场国产品牌市场份额的68.52%,在制造高熔融指数聚丙烯、新型高刚性高韧性高结晶聚丙烯、车用薄壁改性聚丙烯材料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高端聚丙烯稀缺带动成核剂产业 呈和科技受益

(图说)呈和科技展厅

呈和科技的透明成核剂可显著提高树脂的透明性,雾度降低60%以上,同时树脂的热变形温度和结晶温度提升5~10℃,弯曲模量提升10%~15%,缩短成型周期,提高生产效率,保持产品尺寸稳定性。该产品可应用于生产高熔融指数聚丙烯。

高端聚丙烯稀缺带动成核剂产业 呈和科技受益

呈和科技的增刚成核剂可显著提高树脂的机械性能,弯曲模量和弯曲强度可提高20%以上,热变形温度可提高15~25℃,结晶温度、冲击强度等各方面均有全方位的均衡提升,平衡收缩,降低制品翘曲变形。该产品可应用于生产高熔融指数聚丙烯、新型高刚性高韧性高结晶聚丙烯、车用薄壁改性聚丙烯材料。

高端聚丙烯稀缺带动成核剂产业 呈和科技受益

呈和科技的β晶型增韧成核剂可以高效诱导β晶型聚丙烯的生成,β晶型转化率达80%以上,可显著提高聚丙烯树脂的抗冲击强度,提升幅度可达3倍以上。该产品可用于生产高熔融指数聚丙烯、新型高刚性高韧性高结晶聚丙烯、β晶型聚丙烯。

为应对下游市场的旺盛需求,呈和科技正在规划建设位于南沙的新生产基地。基地一期建成后,公司整体产能将在目前1.5万吨的基础上增长2倍以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