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企境外融资服务平台:助力解决中资企业海外融资难题

资讯 TOM    2021-04-19 15:13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资企业加快了向“一带一路”国家“走出去”的步伐。伴随着中国企业出海速度的加快,境外中资企业的融资服务配套存在一定滞后,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融资难成为了境外中资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

基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资企业“走出去”遇到的“融资难”问题,由国家有关部门倡导搭建的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境外融”平台)应运而生,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方式服务于即将或已经“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为中资企业提供多样化、定制化、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据媒体报道,截止目前,“境外融”平台已与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柬埔寨5国有关机构合作,分别建立五国融资服务平台,助力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五大国际融资服务平台均已实现线上运营,可为中资出海企业提供一对一、一站式的线上投融资全流程服务。

中企境外融资服务平台:助力解决中资企业海外融资难题

五大国际融资服务平台

“境外融”平台提供中资企业出海金融服务方案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在全球地位的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显著增长,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程度不断提升。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快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国企业及金融机构走出去提供了新的历史性机遇。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响应“双循环”战略,将产业链延伸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扩大我国对外经贸合作往来。

基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资企业“走出去”遇到的“融资难”问题而搭建的“境外融”平台,致力于服务出海的中资企业。该平台提供“世贷易融”系列产品,包括 “开发贷“、”工程贷“、”设备贷“、“并购贷”四个贷款型产品和一个“贸易融资”产品,为中资企业提供多样化、定制化、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在商务部的支持下,天逸金融服务集团为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平台唯一指定运营方,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提供全方位专业金融服务支持,通过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解决境外中资企业融资难问题。

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公益宣讲活动

立足中国,走向海外是“境外融”平台的战略目标之一。

据了解,2019年8月,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境外融”平台唯一指定运营方天逸金融服务集团协办的“‘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公益宣讲”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马来西亚、越南驻华外交使节,中国曾驻泰国、马来西亚外交使节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已经或即将“走出去”的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会上,公益宣讲团专家及与会嘉宾分别发表演讲,介绍投资环境,分享运营经验,分析所遇问题,探讨解决方案。

中企境外融资服务平台:助力解决中资企业海外融资难题

“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公益宣讲北京站

2019年12月,在商务部研究院的指导下,由商业保理专委会主办,天逸金融服务集团协办的“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公益宣讲活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区、越南河内、越南胡志明市等地成功举行,来自东南亚三国各地的中资企业代表近700人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中企境外融资服务平台:助力解决中资企业海外融资难题

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东南亚公益宣讲活动

据媒体报道,2021年“境外融”平台举办亚洲、美洲公益宣讲、线上宣讲等数十场海外融资活动,为近百家中资出海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海外中资企业应对疫情下的经营困局,实现可持续发展,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赞赏。

中企境外融资服务平台:助力解决中资企业海外融资难题

中资企业境外融资服务平台线上宣讲

践行国际化战略推动中资企业海外健康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深刻改变了企业“走出去”的内涵,使企业“走出去”的方式从单一的贸易,发展到工程承包、对外直接投资、国际并购整合等多头并举的新阶段。

作为一个针对中资企业“走出去”遇到的“融资难”问题而搭建的境外投融资服务平台,“境外融”平台将持续为出海中企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产品,助力解决中资企业境外融资难题。

同时“境外融”平台将在海外并购等方面提供各项专业服务,并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机制,针对海外中资企业需求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堵点”、补上“断点”,积极为海外中资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助推中资企业在海外更好地发展壮大。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启国际化进程,海外蕴含着更多机会,同时也隐藏着更多风险。“境外融”平台愿与广大出海企业分享先行者的经验,希望能够给出海的中资企业提供一些规避风险和发现机会的方法和思路。

未来,“境外融”平台将践行国际化战略,利用集团境外服务网络优势,护航更多中资企业“走出去”,持续服务已经或正要“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为推动中资企业海外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