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奇谢幕,英雄不朽

资讯 TOM    2021-05-22 18:48

根据最新消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吴老于2021年5月22日逝世,享年99岁。

今天是个沉痛的一天,在这一天里,我们同时失去了两位国家最高科技奖项获得者——袁隆平、吴孟超,还没有从袁老离世的消息中缓过劲来,又传出孟老辞世的消息,举国痛哀!

吴孟超吴老,福建闽清人,出生于1922年8月31日,1949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中科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中国肝胆外科的创始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在手术台前工作70多年,在这七十年里,为16000多名肝胆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如今,他终于还是放下了双手,走到了人生的终点,吴老在用他的一声来诠释“医生”的真意!

“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倒在手术台上!”这位救治了无数患者,与苍天抢命数的传奇医者,也终究是敌不过时间......放眼天下医者,几人能出其右。

“孩子们,这世界上不缺乏专家,不缺乏权威,缺乏的是一个‘人’——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当你们帮助别人时,请记得医药是有时穷尽的,唯有不竭的爱能照亮一个受苦的灵魂。”

——吴孟超

吴老,一路走好,您的盛名,必将永垂不朽!【TOM】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