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9万!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创新高,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资讯 TOM    2021-05-14 10:47

5月13日,教育部举行新闻通气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会上介绍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909万!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创新高,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国的国民经济呈持续稳定恢复的态势,也为稳定的市场创造了就业条件,但是在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每年的5-6月份是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季,因此,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要加快落实政策性岗位。

除了政策性岗位之外,还有大力拓展市场化渠道,会同社会招聘机构,已累计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并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摸清未落实岗位的毕业生求职意向,保证每个毕业生都能找到好工作。

另外,还要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特殊帮扶,教育部指导各地各高校建立重点群体就业台账,进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距离2021年高校学生毕业越来越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表示,推动各地各高校持续发力,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对于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面临就业形势严峻,你怎么看呢?【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