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北京草莓音乐节闪耀回归嗨唱五一

资讯 TOM    2021-05-06 17:19

当五一小长假遇上草莓音乐节,一场音乐狂欢就此开启。5月2日至5月4日,北京草莓音乐节超燃开唱,陈粒、大波浪、逃跑计划、万能青年旅店、五条人、曾轶可等原创音乐人和乐队惊喜集结,为广大乐迷带来精彩的音乐盛会。据悉,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人气火爆,自4月20日开票后,4月25日少量补票,两场开票均“一秒售罄”。

抖音音乐作为主办方摩登天空的全年音乐节合作伙伴,是本次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的短视频独家平台。此外,抖音音乐旗下年度品牌项目「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于现场特别设置展区,让音乐节乐迷通过互动投稿等形式感受「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原创歌曲的魅力,助力更多优秀的参赛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被看见。

超豪华阵容闪耀登场 原创乐迷打call不停

草莓音乐节是国内知名音乐厂牌“摩登天空”于2009年创办的音乐节品牌,已成为华语乐坛最重要的音乐盛事之一,历年曾邀请过二手玫瑰、窦靖童、杭盖、谢天笑等优质华语音乐人和乐队,吸引众多乐迷关注。

今年,草莓音乐节于“五一”假期重回北京,年度主题为「RE」,作为「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活动期间演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大会开幕式开始后第一个也是北京今年上半年唯一一个大型户外音乐节,热度不减。2021草莓音乐节现场分为草莓(R)舞台、草莓(E)舞台、星球舞台3个舞台,共有51组音乐人和乐队参演。陈粒、大波浪、曾轶可、五条人等再度集结,郭顶、焦迈奇、朴树、伊能静、朱婧汐等惊喜亮相,其作品覆盖摇滚、民谣、流行、电音等多元曲风,以超强音浪嗨翻现场。

其中,超级斩、重塑雕像的权利、达达乐队、大波浪、后海大鲨鱼、旅行团乐队、五条人、曾轶可等参演者皆为“摩登天空”旗下音乐人和乐队,他们当中不少人在过去的一年里曾加盟热门原创音乐综艺,凭借优秀的唱作能力逐渐出圈,让更多“宝藏原创音乐”出现在大众视野。此次北京草莓音乐节期间,曾轶可《私奔》、旅行团乐队《Bye Bye》等人气原创作品,在线下凭借超强的live表现力和过硬的作品质量,点燃乐迷的热情。

而在线上,相关表演的热度更是持续发酵。数据显示,为期3天的草莓音乐节引爆抖音、微博等平台的热搜榜,朴树《那些花儿》引发万人大合唱、伊能静献出草莓音乐节首秀并获秦昊台下“打call”,多名音乐人的表现引发网友热议,草莓音乐节登上抖音热点榜,相关抖音话题播放量突破5亿。这些参演草莓音乐节的原创音乐人占领了大众视线,让越来越多人“看见”华语原创音乐的魅力。

抖音音乐摩登天空达成合作 助力原创音乐人被看见

此前,抖音音乐与摩登天空已正式达成2021年全年音乐节合作,草莓音乐节和MDSK音乐节官方账号均已入驻抖音,持续为平台用户带来音乐节活动资讯和看点内容。

而本次的北京草莓音乐节,抖音亦以独家视频平台的身份参与其中。针对平台一年一度主办的原创音乐人扶持项目「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抖音音乐在音乐节现场特设音乐盲盒打卡区,让乐迷们在欣赏知名音乐人的精彩舞台之外,还能发现更多来自「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的新鲜优质华语原创音乐。流行、民谣、国风、嘻哈、电音5大赛道的音乐风格充分满足乐迷的多元听歌口味,而展区上“短视频投稿”的玩法更是吸引现场大批乐迷互动参与。

往年,「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凭借自身流量加持,打造出任然《飞鸟和蝉》、林啟得《姑娘本是天仙》等优质“原创爆款”。而「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在助力音乐人宣发上加码升级,此次与“摩登天空”达成全年音乐节合作,实现视频平台与优质音乐厂牌的强强联手,以“可视化宣发”模式持续发掘优质华语原创音乐作品,也为众多“宝藏音乐人”提供资源助力,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据悉,「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还将作为特色板块参与第七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支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原创音乐人才评选扶持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

“在抖音,6亿种生活,需要你的音乐”!「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项目上线后,抖音音乐充分联动站内外资源,通过多种扶持计划、“音乐热爱官”、“音乐+短视频”等宣推玩法、与“摩登天空”草莓音乐节深度合作等方式,为用户发掘优质原创音乐的同时,也助力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被大众看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