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少年温柔世界,王源《夏野了》两首先行曲酷我音乐首发释出

资讯 TOM    2021-06-18 11:45

是怦然心动的初夏,是收藏秘密的私语,是故事最初的酝酿。6月16日,王源2021全新创作专辑《夏野了》上线酷我音乐。首发释出两首新歌《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一些悲伤又美好的事》,均用少年纯净嗓音,以“拥有和失去”两种视角,在浅唱低吟间,解读少年温柔缱绻内心世界,歌曲一经上线即获歌迷疯狂打call,评论均秒破999+。

解读少年温柔世界,王源《夏野了》两首先行曲酷我音乐首发释出

时光总是行进得飞快,似乎转眼间,距离王源2020年7月发布专辑《肆百击》已接近一年了。全新创作专辑《夏野了》创作初衷,是想通过“不桎梏于季节的名词符号里”,表达“我们每个人都不只是自己”,要以恣意疯长之势,释放每个自我的热力和能量。其渴望成长的心情可见一斑。

《夏野了》共收录8首作品,整个专辑像一组音乐定制的“夏日盲盒”,拆开的瞬间 ,夏与音乐便开始自由变幻,8首歌将分为四个不同热度阶段的“夏”独立成章,跟随着2021年夏日的进程逐一解锁。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张专辑里,王源以作词、作曲、编曲、制作人不同身份出现,风格上跨越Downtempo Pop、Urban Pop、Hip-Hop以及Trap等多元曲风,也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宝藏少年的“恣意疯长”。

首发释出的2首歌曲,王源都参与了词曲创作,其中《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为Urban Pop风格,《一些悲伤又美好的事》则选用“one take”录音方式,以与录音师的沟通作为开场白,乐器只用到一把吉他,依靠人声营造氛围,且作词、作曲、编曲和制作人均由王源独立担纲,能让人看到少年王源2021年勃发的心气与满满音乐能量。

解读少年温柔世界,王源《夏野了》两首先行曲酷我音乐首发释出

“一片萤火,整个星河都被你捕捉,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在《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中,少年王源表达的是夏日里独有的浪漫和爱,整首歌用宛转悠扬的歌喉和旋律,营造了星空下的无边浪漫和温柔,当“我想牵着你的手,看月亮慢慢温柔”这样的美好词句唱起,超强的代入感已经让网友大呼“耳朵要怀孕”,“听你的歌让我有了流下来的理由”,而“被上帝吻过的声音”、“循环播放ing”则是对这首歌的最美注释,引人感动和遐想。

解读少年温柔世界,王源《夏野了》两首先行曲酷我音乐首发释出

第二首歌《一些悲伤又美好的事》形式很特别,一开始便是王源与录音师的对话独白,磁性清澈的声音颇能抓住歌迷的心。这也是一首节奏相对更慢的歌曲,王源用一把吉他配合人声,拒绝一切外来杂音,用静谧曲调,平静讲述一份复杂情感,哪些质感的耳语,选用"one take"的录音方式,在伤感调式上唱出希望,又将怅然又平和的心境表达得真真切切,歌迷们亦是听得如痴如醉,欲罢不能。

一起来这个夏天,听见不一样的可能。当每个专属夏天的主题篇章随时间流转递进 ,既定的故事和末知旋律相遇。在《夏野了》被揭秘和打开的过程中,你一定会了解,王源将“纯粹"贯穿创作始终, 承载探索,承载惊喜,也承载可能。现在,就让我们登陆酷我音乐,收听《流星也为你落下来了》和《一些悲伤又美好的事》,同时期待《夏野了》每首不同作品上线,相信,每一首新歌,都能让你遇见另一个不一样的王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