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联英语|陪伴是给孩子的最好教育

资讯 TOM    2021-06-18 15:58

陪伴缺失,是这个时代孩子的真实处境。很多时候,我们所谓的「陪伴」,只是一场徒有形式,没有情感参与的做戏。现实生活中,你有多少次在陪孩子读英语绘本时,脑子里疯狂想着明天即将汇报的PPT。这样的「神游」让你活成了一支点读笔,只是把文字一个个翻译出来。一旦娃为某个细节、亦或某段情节向你提问时,你满脑子都是懵圈的——我是谁?我在哪?刚刚发生了什么?更多时候,在手机的隔离下,我们把原本温馨的亲子互动,硬生生变成了一场「冷暴力」。曾经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17.8%的父母与孩子共处时经常看手机,51.8%的父母偶尔看手机。这两类加起来等于70%的父母在陪孩子时有看手机的现象。在综艺节目《少年说》中,有位小男孩上台对父母喊话:「拜托你们放下手机,陪陪我好吗?」他大声责问父母:手机里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东西,竟然比我还重要?说到动情处,小男孩一度情绪崩溃,撕心裂肺地哭吼道:「我觉得手机才是我唯一的陪伴。是谁放弃了对我的关爱和陪伴?」【假装陪伴】,比父母缺席更可怕。有句名言说:「世界上任何人都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孩子的眼睛更加精细、更加敏捷,对于人的心理上的各种微妙变化更富于敏感的了。」

 美联英语|陪伴是给孩子的最好教育

当我们的意识并没有全部专注于与孩子互动这件事本身,孩子就会觉得自己失去了父母的爱。而那些所谓精心策划的游戏,不过是一场父母想要孩子配合演出的 「高质量陪伴」。

这种货不对板的「假装陪伴」,比父母缺席还可怕。

为了抓取父母的注意力,孩子不惜以故意破坏规则、不好好配合等叛逆行为,故意「惹怒」父母,企图重新获得未被满足的情感需求。

而这一切在父母看来,是孩子的不领情,糟蹋了自己的「良心用苦」。

于是,越来越多的父母把陪伴孩子当作一场内耗、一种负担、一个触发亲子矛盾的扳机。

事实上,很多家庭亲子关系紧张,不是因为缺乏教育和知识,而是缺少深层次的陪伴。

 美联英语|陪伴是给孩子的最好教育

好的教育,是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很多家长埋怨自己的孩子不爱学习,不爱看书。但是却没有扪心自问一下,自己是否爱看书呢?

你家里的书多,孩子就读的多。父母起到好的表率作用,孩子就会效仿,反之,孩子只能模仿你做别的事情。

是否从小阅读的差距,会在以后的知识层面,认知能力以及写作水平上表现出来?

我们的每一份努力,孩子都能感知;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能换来孩子不一样的未来。

当我们还是他们生命的全部时,多付出一些爱和陪伴,等到他们渐渐长大去闯荡世界的那天,才有纽带联系着我们。

别让陪伴,成为一种奢望。孩子最需要的,永远是父母有温度的陪伴。英语启蒙是个旷日持久的过程,必须让孩子从英文中找到内心的愉悦感。

美联国际教育希望去打破传统教学“分数唯一论”的束缚,特别是在小学这个阶段,希望从培养孩子的英语认知和习惯做起,通过情景演绎和主题互动的方式,让孩子发自内心地爱上学英语这件事。

 美联英语|陪伴是给孩子的最好教育

美联英语愿每一个接触英语的孩子都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