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姓车联科学培训司机减碳驾驶习惯

资讯 TOM    2021-06-21 18:37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互联网科技公司百姓车联在这一天发起“万吨碳减排计划”公益行动,在该公益行动中,司机将通过综合培训的方式,逐渐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驾驶过程中的碳排放。

百姓车联科学培训司机减碳驾驶习惯

据了解,万吨碳减排计划是基于手机端研发的AI智能识别系统,该系统可有效识别并记录司机在驾车行驶中是否出现急加速、急刹车等行为,通过系统即时反馈诸如急加(减)速等不良驾驶行为,让司机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培养司机良好的驾驶习惯

活动中,百姓车联同步制作了培训视频用于辅助培训。相较于以往课本、宣传册式的静态培训效果不佳,司机在手机APP端观看教学后,根据视频培训指导,更有效的改善驾驶动作。

视频化的教学内容并结合APP端给出的即时反馈,司机可以针对自身的驾驶问题进行改进,针对性较强,在“教学-练习-反馈-改进”的良性学习中,逐步培养司机良好的驾驶习惯,最终减少车辆油耗及碳排放量。

研究显示,综合培训将会产生效果明显,完成宣教和操作训练的综合性训练后,司机加(减)速、空踩油门以及长时间怠速等驾驶行为的频次明显降低,其驾车过程中的油耗及碳排放量将会下降10%左右,表现优异者甚至可以达到30%。

按照美国的心理学家斯金纳的强化理论分析。其实碳减排、节能减排的概念广大的司机都有,但由于没有科学合理的引导,司机们并没有将节能减排的概念转化为意识和行动。除非人们看到或感受到自己行为所产生的结果,最好是立即产生且可持续的后果,他们才会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个行为。

快速满足感能够有效改变个人行为,从科学理论出发,百姓车联在“综合培训”中,利用AI技术,实时统计出司机的点滴节能,将节能减排的行为量化。

新的展现方式,改变以往单个车辆的碳减排数据难以实时统计的问题,将概念性的碳减排变成动态可视化,极大提高了司机参与公益的积极性。

“乘用车的普及是大势所趋,不能为了碳排放去剥夺人们开车出行,但我们能够通过训练驾驶技术,让司机减少碳排放。”该公益行动负责人表示,只有让减碳、节能减排的理念深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才能让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

环境面前人人有责,为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还这颗蓝色星球一点健康,司机可以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少踩一脚刹车、少给一脚油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