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焦虑,特斯拉的“无忧充电”全解读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8-20 09:23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续航能力决定了汽车一次性能跑多远,而充电网络的布局,则影响着车主的“心”有多宽。有媒体调查显示,“充电是否方便”已经成为车主是否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决定因素之一。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行者的特斯拉,在充电领域尤其出类拔萃。8月19日,特斯拉在上海世博特斯拉中心举办“T-talk”讲堂,梳理了充电网络的技术路线和发展历程,与大家共同探讨特斯拉的“无忧充电”为车主带来的舒适体验,以特斯拉对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重要意义。

充电无忧,拓展加密全场景充电网络

自从2014年,特斯拉在上海建设落成第一座超级充电站,首次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开始,历时7年,特斯拉已经打造出“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并通过不断提升家庭充电桩的使用以及拓展加密超级充电站的网络布局,推动构建更便捷、更高效、更可靠的充电生活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无忧充电,自在随行”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打破焦虑,特斯拉的“无忧充电”全解读

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在我国建成超过90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6900个超级充电桩,搭配超过17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我国320个以上城市。此外,特斯拉充电桩在选址时就充分考虑车主的充电场景,覆盖了商场、写字楼、高速服务区、酒店、旅游区等,让车主无论是居家代步、商务通勤、近郊出游,还是追逐“梦想与远方”的长途自驾,都能感受到特斯拉“无忧充电”带来的乐趣。

打破焦虑,特斯拉的“无忧充电”全解读

不光在数量上一路高歌猛进,特斯拉还一直挑战着极限:在素有“最美公路”之称的318国道川藏段,特斯拉建成了首条充电功率最大、海拔最高、里程最长的超充线,全程超过2500公里,最高点直达珠峰脚下——定日县;沿着“丝绸之路”,特斯拉以西安为起点,向西北进发直至乌鲁木齐,横跨2600公里,让特斯拉车主也能伴着着驼铃的声音,以现代文明感悟古老的厚重脉搏。

从最东边的长白山,到最西边的新疆霍尔果斯;从最北边的大庆,到最南边的海南三亚,贯穿南北,横跨东西的特斯拉出行补能生态系统,让每一位车主都能丢掉“充电焦虑”,真正实现“无忧充电,自在随行”。

未来无虑,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

发展纯电动汽车,是特斯拉完成“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使命的必经之路。为吸引更多车主加入“可持续能源利用”队伍中来,特斯拉不断提升技术、扩大生产,并持续探索新的补能方式,尽最大的努力达成其能源使命。

自2012年9月,最大功率仅为90KW的V1超级充电站启用以来,特斯拉步履不停,不断探索提升超充技术,以提高车主补能效率,减少充电时间;两年后,最大功率提升为120KW的中国首座V2超级充电站启用;2019年3月,最大功率翻倍提升至250KW的V3超级充电站发布并启用。V3充电桩采用液冷技术,运用全新架构和电力电子元器件,可以让电池以其能承受的最大功率进行充电,部分Model 3车型充电15分钟就可补充250公里的续航电量,让特斯拉再次扩大了自身在车辆充电领域的优势,极大提升了车主的充电体验。

打破焦虑,特斯拉的“无忧充电”全解读

为了让更多车主享受到V3充电的全新补能体验,2021年2月新春佳节前夕,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代表着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正式下线。V3超级充电桩的“中国制造”,不仅加速了这一全球顶尖充电设备在中国的普及,更将中国充电桩新基建的发展标准提升到新的高度。

除了尽可能提升充电效率,特斯拉还从能源生成方式上寻求突破,目前已于“日光之城”拉萨和魔都上海启用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通过Powerwall 储能设备储存能量,最后使用储存能量给车辆充电。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的基本平衡,提高了能源使用效率。特斯拉深信,太阳能作为最清洁、可持续的天然能源,一旦替代了传统的化石燃料,将从根本上实现人类可持续能源利用的梦想。

打破焦虑,特斯拉的“无忧充电”全解读

在特斯拉建设充电网络的过程中,高效实用的充电设施建设思路、手把手培养和认证的充电桩安装供应商,也对全行业发展产生了重要参考意义。国内充电设备生产、运营企业及相关供应商随着与特斯拉合作的不断加深,其企业发展也将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特斯拉将与这些同行者一起为中国充电桩新基建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带动全产业链共同受益。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