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服贸会即将开幕 且看健康卫生版块如何完成“首秀”

资讯 TOM    2021-08-19 11:08

奥运圣火刚刚熄灭,不久又有一场精彩的国际性盛会拉开大幕。这就是将于9月2日在北京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届时,健康、金融、电信、文旅、教育等涉及全民吃穿住行各领域的最前沿创新成果将一一呈现。

更加令各方期待的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服贸会首次将健康卫生纳入大会主题版块,事关特殊时期全民健康头等大事,成为外界重要看点。

2021服贸会即将开幕 且看健康卫生版块如何完成“首秀”

十余场论坛接力 重磅嘉宾共话机遇创新

作为和广交会、进博会并列的中国对外开放三大世界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是无数个行业尖端创新项目成果的“首秀”舞台。此次,健康卫生版块汇聚国内外健康集体创新之声,在这个高规格平台首次正式对外唱响,又恰逢“十四五”健康中国战略开局之年,唱什么、怎么唱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该版块精心策划,将通过会议论坛、展览科普、趣味互动等多种活动形式,向世界传递健康创新理念。其中,把握宏观新趋势、带来第一手健康资讯的各类论坛成为重中之重。

服贸会期间,多场专业论坛将陆续举行,包括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国际卫生服务与医药创新合作论坛、全球智慧康养大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创新论坛、全球健康北京论坛、脑科学与脑神经医药创新高峰论坛、创新研发服务论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科学监管论坛、糖尿病与代谢性疾病诊疗论坛、临床肿瘤学新进展暨抗肿瘤药物创新研究论坛、第三届亚太地区艾滋病治疗与预防国际论坛暨第六届京港澳台四地艾滋病论坛等,精彩纷呈。

届时,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医疗协会代表、各国卫生健康领域专家、中国两院院士及知名学者、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领军人物等行业权威专家将汇聚一堂,对全球大健康未来发展进行头脑风暴及主题演讲,分享新理念新观点。

已确认参会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霍勇、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主任秦叔逵、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肿瘤医学部主任李进、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张海舟、白俄罗斯卫生部部长Dmitry Pinevich、国际糖尿病联盟主席Andrew Boulton、欧洲肿瘤内科学会主席Solange Peters、德国神经肿瘤协会主席Michael Weller等。

据了解,会议期间还将签署一系列国际合作协议,助力于我国医药研发、人才培养等,为各垂直领域带来新机遇。

线上线下同步 中国健康之声全球聆听

在去年服贸会上,两款国产新冠灭活疫苗惊艳亮相,让中国的健康卫生事业发展为世界瞩目。而今年服贸会首设的健康卫生版块,内容更为丰富,除了疫苗相关展示外,还将全方位覆盖医疗器械、人工智能、资源合作、公共卫生、中医药等大健康领域。

其中,创新研发服务论坛,将以专注临床和医药创新加码为主题,推动创新药的研发、审批及投放加速;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与科学监管论坛,将聚焦该产业发展趋势及主要挑战,积极营造支持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则从更宏大视角讨论国际医药科技创新合作,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等。各类健康卫生类论坛将在服贸会上演“百家争鸣”。

为了达到最佳分享效果,论坛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会议直播、现场录制、远程会议、连麦交流、线上展示和洽谈对接等手段,支持多国语言,实现“云对话”、“云洽谈”、“云对接”和“云展示”,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实现中国健康声音全球聆听。

数据显示,2020年服贸会吸引了来自148个国家地区的2.2万企业和机构参会,权威发布成果近百项,各交易团共签订协议类成果240项。专家预计,本届服贸会在加入健康卫生版块之后,将促成更多洽谈交易成果达成。

9月2日,首都北京,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