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电深夜充电站:被生活逼着成长的网约车司机

资讯 TOM    2021-08-19 14:53

小时候,我们总希望快点长大,可长大后,却发现长大并不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生活总是逼着我们长大,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成熟。本期的快电深夜充电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快电用户古师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在这之前,他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酒吧,一开始生意还不错,但红利期一过,加上疫情的影响,生意就越来越难,还要支撑房租、人工和水电等开销。古师傅和朋友只能忍痛将酒吧关闭,他们仔细清算了账目,一共还欠下了差不多17万元的债务。“最后走的时候挺不舍的,毕竟是自己一年的心血,那么多年攒下来的钱也全都投进去了。”古师傅依依不舍的说。

快电深夜充电站:被生活逼着成长的网约车司机

为了尽快还清债务,古师傅跑起了网约车,这个平时喜时尚的年轻小伙,“画风”也就变了。“因为没有办法,着急需要用钱。只要给钱我就干,一坐上车就是一个目标——拉活”。为了多挣钱,古师傅早出晚归,饿了啃馒头、饼干,渴了喝自己带的水,困了就靠边停车出去走走清醒一下。当然,做服务行业受气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古师傅,都忍了下来,他也时常需要宽慰自己,得有一个好心态,退一步海阔天空。

古师傅形容自己现在的状态就是“精神需要酒精,但身体不需要”,累的时候,他只能抽支烟自己待会。对司机而言,这也是少有的既被允许又经济实惠的休闲方式,一包十几块可以提神还能解闷。“想再多也没用,还是得干。”

快电深夜充电站:被生活逼着成长的网约车司机

就这样,靠着马不停蹄的跑单,如今17万多的欠款,古师傅还剩下3万多就还清了,他的目标,就是在今年内还清所有的债务,让他坚持下去的,还有自己再次创业的梦想。“等还完债之后,还是想攒点钱,干点事情。”对未来,古师傅依然充满信心。

古师傅说,过了25岁之后,就和之前的想法不一样了。“我以前就只知道玩,现在每做一件事都想得特别多。”不念过往,不惧将来,之前失败的创业经历,就当是一次经验的积累,

人就是被逼着长大的。我们希望生活在逼我们长大的同时,还能够逼得我们变得越来越优秀,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个年代,每个人都勾勒过自己梦想的图景,可最难的是遇到挫折后,能够再次鼓起勇气。

快电深夜充电站:被生活逼着成长的网约车司机

对古师傅这样的年轻人而言,虽然正处于人生的低谷,但是他的担当为他撑起了重新开始的未来。还完债,他的梦想依然可以更加精彩,希望每个人的努力不会白费。

作为第三方充电平台,快电通过聚合不同的充电桩品牌,构建实现互通互联的充电网络,合作伙伴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等运营商,让新能源车主可以方便、快捷的“找好桩,充好电”。快电,不止为车充电,也为奋斗者充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