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携手《我的时代和我》,走进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

资讯 TOM    2021-08-21 17:44

8月17日,由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独家冠名的《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迎来本季压轴“时代”主人公——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从早期的成名作《天书》到聚焦人类共同命运的《何处惹尘埃》、再到用上万小时监控录像剪辑成的电影《蜻蜓之眼》,徐冰一次次打破了人们对于艺术的思维惯性,成为这个时代最受瞩目和最具创造力的当代艺术家。

心有光自高光,看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如何探索新时代的艺术表达

《我的时代和我》是一部展现时代人物追求自我价值的纪录片,“高光”携手《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跟紧时代步伐、探索自我价值。聚焦于不同领域的杰出人物,探寻“心有光,自高光”的时代精神,见证时代背景下个体的高光状态。

“好的艺术家都是思想型的人”

“艺术家和当代艺术之所以有价值,正是因为他们对未知的无畏探索,造就了这个时代的杰出的创造。”在本期节目中,徐冰从艺术视角分享了他对于当下的感悟以及在后疫情时代的思考。徐冰认为, 好的艺术家都是思想型的人。“艺术创作必须要跟这个时代的‘问题’发生关系,其核心是艺术家出于对所处时代的敏感,而对旧有的艺术方法论的一种改造。”

心有光自高光,看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如何探索新时代的艺术表达

1987年,徐冰开始在中央美院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以特有的耐心和技艺刻制了4000多个自己创造出来的字。这些字没有一个是可释读的,也就是说全部都是没有意义的。当这些字通过雕版印刷出来并装帧成线装书的时候,就呈现出它的当代性——严肃、庄重的形式下却没有任何意义,这些特别像样的“伪文字”完全没有交流的功能。这就是徐冰的成名作《天书》。

心有光自高光,看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如何探索新时代的艺术表达

1990年徐冰接受威斯康辛大学的邀请赴美。之后的17年旅居之中,他不断将自己对于社会现场的思考,融入到对当代艺术的探索之中,创作出一系列在当代艺术中极具代表性的作品。

“今天我们用什么做艺术?实际上‘今天’其实就是链接昨天和未来的一个节点。”在徐冰看来,他最感兴趣的事情,就是对我们现有思维模式的一种探讨、一种打破和一种重建。在对艺术的不断探索中,徐冰找到了属于他艺术生命中的高光时刻。而徐冰不断打破常规,去探索艺术本质的过程,正是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所倡导的品牌精神——“心有光,自高光”的最佳诠释。

《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记录时代中的高光榜样

由优酷出品的人物纪录片《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在延续了第一季高品质、高口碑的基础上再次升级,零距离的真实感、全4K的超清画质、电影质感的拍摄手法,以及长达两年半的拍摄制作,为这部纪录片增添了更多看点。

本季节目邀请了九位不同领域的嘉宾,涵盖艺术、科技、影视、娱乐、体育、建筑等多个领域,呈现青年演员王一博、钢琴演奏家郎朗、足球运动员武磊、芭蕾舞蹈家谭元元、建筑设计师傅厚民、动画导演黄成希、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艺术家徐冰在过去两年半里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片段。

心有光自高光,看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如何探索新时代的艺术表达

通过故事性的记录手法,多维度、立体化地展示了每个代表人物对于时代的深刻思考,对梦想的坚持与热爱,传达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带领观众去发现梦想的力量、感受真善美的价值。

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向时代致敬

作为中国首款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不仅开启了中国白酒“轻奢”时代,还刷新了消费者对白酒的认知,更开辟出一条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消费新赛道。

一直以来,“高光”都倡导“奢于心、简于形”的轻奢消费理念,满足“新奢族”追求精致、自信、悦己的生活体验,引领中国白酒时尚化、年轻化、国际化发展。

心有光自高光,看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如何探索新时代的艺术表达

始于颜值,忠于品质。“高光”系列产品的设计极具辨识度,采用了珠光白、湖光蓝、极光绿三种色彩,质感凸显。简约的玻璃瓶设计配以凹凸不规则锤纹和日光纹路,演绎出极致的工匠精神和高端品质,契合“新奢族”对高品质、高颜值、高价值产品的需求。这也正是“高光”倡导的“奢于心、简于形”的新轻奢主义的具体呈现。

此次“高光”独家冠名《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一方面是品牌与节目精神内核高度契合——通过亲历者讲述他们的时代,探索我们现在的时代,并对这个时代进行反思,彰显自我价值,从而在精神层面建立对“高光”的品牌认知;另外一方面,“高光”作为新轻奢主义白酒,其本身兼具创新、时尚、多元、国际元素,也正与节目所传达的时代创新精神不谋而合。

心有光自高光,看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如何探索新时代的艺术表达

心有光,自高光。面向未来,“高光”将以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的视角创新引领白酒轻奢消费时代,与时尚、文化、艺术等圈层牵手,推动由其代表的轻奢生活方式和品味走向大众,让更多人感知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