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安全检测服务加码,招行金融风控创新升级

资讯 TOM    2021-08-24 14:32

金融安全是银行业不断前进、持续发展的基石,而金融欺诈风险则一直是银行业务长期面临的挑战,银行业亟需持续的技术创新来降低欺诈风险。

作为国内领先的零售银行,招商银行对其行内金融安全提出三重要求:保证风险可控,满足合规有度,追求体验领先。自2016年起,招商银行开始布局新一代的统一风控平台——“天秤”风控体系,并于今年4月“天秤”风控体系正式接入了华为安全检测服务。

作为全行统一的风控平台,“天秤”风控系统应用于招行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和场景,包括手机银行App登陆、转账、支付、购买理财产品、pos机上刷卡、ATM机取款等场景,都由“天秤”风控系统在一瞬间做风险侦测并给出风控得分。招商银行网络安全团队负责人吴雷说道,“华为安全检测服务不仅补齐了之前没有的风险检测维度,还很好地满足了招行风险可控、合规有度和体验领先的三种要求”。

华为安全检测服务中的系统完整性检测功能可以快速检测设备运行环境是否安全,帮助招商银行App实现了可信执行环境的检测,进而高效地作出风险决策。招商银行App还使用了安全检测服务中的恶意Wi-Fi检测功能,对可能存在风险的Wi-Fi环境下的交易增强保护,从而减少风险交易的发生。恶意应用检测则有助于手机银行检出风险的同时,满足监管合规要求,提升招商银行的安全信誉度。

华为安全检测服务加码,招行金融风控创新升级

特别在用户体验上,华为安全检测服务经受了招行严苛的低时延响应考验。2021年4月8日,招商银行App 9.2.0版本上线各大应用市场,软件更新提示:新增支持华为安全检测服务。经过几个月的使用,招商银行App在打开程序、支付、转账环节均调用了安全检测服务,日调用量高达1700万次,运行稳定。吴雷表示:“招行对交易风险决策的响应速度要求很高,达到了30毫秒以内,安全检测服务接入“天秤”系统后没有很多外联过程,其高可用性、安全性、开发灵活度都满足招商银行要求,不影响用户体验”。

未来,华为安全检测服务期待与更多银行业、金融业优秀的客户携手并进,筑牢金融安全防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