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咕比围棋启蒙,孩子快乐学棋好伙伴

资讯 TOM    2021-08-24 16:16

随着我国总体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正被越来越多的家庭认知,家长更重视孩子综合素养与能力的培养。其中,素质启蒙作为行业新热点得到普遍关注。能否针对儿童特点设计出专业优质的素质教育启蒙产品,则成为教育企业的竞争力所在。

为此,少儿在线素质教育企业六一教育推出了快乐启蒙平台咕比启蒙,致力于帮助孩子多方位成长,涵盖美术、音乐、围棋等多个科目。其中,咕比围棋启蒙面向围棋零基础儿童,内容由“动画故事-闯关练习-对弈平台”三大板块组成,帮助孩子培养计算思维和大局观,同时提高文化素养和专注力,锻炼抗挫折能力,引导孩子学会思考。

围棋学习的特性对孩子的逻辑能力要求更高,强调理性的抽象思维,因此需要孩子有较高的概念理解能力,可以在掌握规则的基础上利用规则,并且能够长时间专注。对于初学围棋的孩子来说,能否学懂并坚持下去是影响学习效果的重要前提,而好的围棋启蒙产品应当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乐意学,也能够学得会。

结合历史典故,动画激发学习兴趣

咕比围棋启蒙将围棋知识点与传统文化动画故事结合,并通过咕比围棋启蒙独有的IP人物“咕比”和“咕狗”,带领孩子由浅入深进入故事,启发对围棋的兴趣。围棋动画故事以历史典故单元剧的形式,用通俗易懂方式演绎出围棋的知识点,便于孩子内化于心,同时潜移默化地进行文化熏陶,提升孩子的人文素养,引导孩子建立正确的胜负观和价值观,培养孩子的历史底蕴,以棋养性。

咕比围棋启蒙,孩子快乐学棋好伙伴

游戏互动闯关,趣味提升围棋水平

针对儿童心理发展特点,咕比围棋启蒙特别设计闯关环节,分为“文”“武”两大模式,帮助孩子巩固所学知识点,并逐步过渡到实战环节。闯关环节中,每个主题单元分别对应一个历史文化故事,如“涿鹿之战”等,“文”模式为在线答题,“武”模式为人机对弈实操/不仅可以强化知识点,也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效果。同时,趣味游戏可以让孩子从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吸收的学习模式,通过互动来增强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咕比围棋启蒙,孩子快乐学棋好伙伴

在线对弈平台,同等水平匹配切磋

作为对抗性的竞技项目,围棋的学习需要在理解规则的基础上不断实战,从而提高下棋水平。咕比围棋启设计了在线对弈平台,让孩子能够通过平台与他人匹配对战,在实际的下棋过程中深入理解所学知识并灵活运用。同水平的匹配规则也让孩子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与同龄人的下棋切磋中取得进步。

咕比围棋启蒙,孩子快乐学棋好伙伴

在素质教育领域,如何培养孩子的长期兴趣,保持孩子的学习热情非常重要。咕比围棋启蒙还将不断打磨内容体系,为孩子提供专业、有趣、高效的围棋启蒙学习体验,让孩子边玩边学,做孩子快乐学棋的好帮手、好伙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