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7岁海归女硕士支教10年,用抖音记录大山孩子日常

资讯 TOM    2021-08-25 15:28

近日,一条“海归女硕士连续10年去湘西支教”的消息上了热搜。

主人公名叫龙晶睛,是湖南湘西一名27岁的女孩。从2011年开始,她连续10年深入大山支教,组织了1500名志愿者,教山里的孩子跳舞、做手工、学英语,并通过抖音记录孩子们的日常生活。

27岁海归女硕士支教10年,用抖音记录大山孩子日常

龙晶睛16岁出国留学。2011年,17岁的她暑假回国后前往湘西凤凰县好友村小学支教。期间,支教团队里的志愿者拍摄的一张“湘西女孩抱弟弟上学”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并有公益基金为孩子们募集到100多万元重建了学校。她意识到可以通过自己努力,让更多人关注山区教育。

27岁海归女硕士支教10年,用抖音记录大山孩子日常

也是17岁这年,龙晶睛与她的小伙伴在美国时代广场发起了“一美元爱心计划”,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来改变山区儿童的窘境。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山里的孩子们,她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了社会工作学硕士,认识到做公益不仅仅只是捐钱,学习到如何运营一家为社会服务的企业,组建团队和制度,让这份公益事业持续下去。

2018年,龙晶睛研究生毕业,开始全职做公益,定点帮扶了8所乡村学校,并开始在抖音(@Gina的支教日记)记录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春夏秋冬,在她的抖音帐号中,既可以看到孩子们冬天在乡村的路上滑雪,也可以看到夏天她带孩子们来城市篮球场打篮球。龙晶睛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鬼脸,为孩子了带来了无数欢乐。

27岁海归女硕士支教10年,用抖音记录大山孩子日常

目前,龙晶睛的抖音已经有6万网友关注,获赞超20万。通过抖音,她将乡村支教精神传递给了更多人。对于上热搜之后的一些质疑,她发布短视频做了回应。“我觉得一件好的事情,是值得被传播出去的。希望我做的事情,能够感染更多人,我们一起来关注乡村教育现有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龙晶睛在抖音这样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