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2021上半年业绩说明会:助力因材施教,促进减负增效

资讯 TOM    2021-08-26 18:02

8月25日,科大讯飞举办了2021年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63.19亿元,智慧教育成为重要的业务增长赛道之一。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将对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业务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庆峰认为,“双减”的核心是要为师生减负,要回归到学校的教育主阵地,这就需要人工智能技术与学校的教学场景、教研、教学管理深度融合,是对基础教育模式的改变。科大讯飞的教育理念、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技术、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处于先进地位,所以双减政策对科大讯飞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正向加分项。

科大讯飞2021上半年业绩说明会:助力因材施教,促进减负增效

在“双减”政策的影响下,校外培训市场回流到学校,同时在推出课外服务“5 + 2”模式后,校内业务场景将释放更多增量,并从校外释放大量资金,这将使得围绕区域和校内主场景的应用建设资金得到更大的保障。科大讯飞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拥有成熟且经过验证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在智慧校园建设、为师生减负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先发优势。

为了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科大讯飞在今年7月15日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级AI学习机T10。讯飞AI学习机T10依托于AI学情诊断、AI技术个性化提升等领域的技术突破,创造性地推出了“能对学情做分析,能对学习做推荐,能对语言做提升,能以成效促信心,绿色阳光能守护”的4+1标准,满足了万千家长对教育的典型期待:五育并举+学业提升,开启了个性化学习新模式。

科大讯飞2021上半年业绩说明会:助力因材施教,促进减负增效

刘庆峰表示,校外培训时间省出来,让孩子们更有时间和精力在讯飞AI学习机的因材施教指导下,去发挥自主学习的兴趣特长,这些都是非常大的利好。自新一代学习机发布以来,相较去年同期销量增长155%,讯飞AI学习机T10激活率超过60%。

在减负的同时,教育部门曾多次提出要坚持五育并举,减轻学生们的课业压力。而想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并举”并非易事。科大讯飞坚持“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理念”,通过讯飞AI学习机T10将“因材施教”真正落在实处,帮助孩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针对教育业务同比增速低于公司整体增速的情况,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业绩说明会中表示:上半年教育行业中标合同增长超过70%,因材施教解决方案合同增长90%,但由于收入确认原因——上半年新增的武汉、郑州合同,不是项目型销售,而是旨在建立“长期战略根据地”,将按照3-5年时间逐步确认收入,因此当期收入增长不高,但态势发展是非常良性的。

把握“双减”政策机遇,科大讯飞以独特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自然优势为师生减负,在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也积极地注重教育整个生态的培育,与合作伙伴共建教育生态。深耕教育赛道17年,科大讯飞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帮助青少年个性化成长,实现五育并举,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