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挑选一颗高质量的牛油果?

资讯 TOM    2021-08-27 13:40

你知道怎么挑选牛油果吗?小编总结了3点经验,在分享挑选经验之前,我们先来全面认识下这颗小小的果子吧!

如何挑选一颗高质量的牛油果?

吃起来“油”,却并不会长脂肪的高营养水果

牛油果颜色深墨绿,外形像梨,又叫鳄梨。牛油果在国内尚属新兴水果,但对热爱运动、注重饮食的年轻人来说,这种水果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风靡健身圈的网红水果。

为什么健身人士会热衷这款水果呢?或许在有些消费者看来,牛油果吃起来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含油量”很高,其实这是一种高能低糖的水果,营养价值超高,有“森林黄油”的美称。在牛油果丰富的脂肪含量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到75%,有健胃清肠、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作用,对人的身体十分有益。

如何挑选一颗高质量的牛油果?

牛油果还富含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以及高含量的钠、钾、镁、钙等元素。另外,牛油果所包含的大量植物纤维、维生素、叶酸对美容保健等也有一定的功效,是一款适合所有人食用的健康水果。

牛油果生长环境独特国内市场目前依赖进口

牛油果在全世界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均有种植,产区主要集中在美洲地区。不同地区的气候、温度和土壤都会影响牛油果树的生长。那么,适宜牛油果生长的地区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气候方面,牛油果树喜温暖湿润气候,年降雨量应在1000毫米以上,喜水但不能积水;

温度方面,适宜生长在年均温度20-25℃的地区;

土壤方面,适应性较强。但更适于生长在排水良好,土层深厚、肥沃的沙质壤土。

最后注意防风,牛油果树属浅根性树种,枝条较脆弱,抗风能力差,在种植时应选择避风地。

如何挑选一颗高质量的牛油果?

近年来,我国在云南种植的牛油果树开始产出,一方面国产牛油果的产量较低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在干物质、含油量指标和口感上,国产牛油果仍然缺乏竞争力。

目前,我国牛油果市场仍然依赖进口,秘鲁凭借其稳定的产期和品质,逐步成为主力原产国。

挑选牛油果 认准品牌和3个小技巧

从品种上来看,当前全球范围内流通的国际贸易品种主要有:哈斯、培根、格温、平克顿以及瑞德。其中,哈斯是秘鲁牛油果的主要出口品种。这5类主要流通品种主要是在口感和成熟季上进行区分,各有优势和特点。

从市场上来看,牛油果还被分为5个级品,一二级品是出口销售的高品质牛油果。为达到国内进口水果的高标准,秘鲁牛油果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我们在市场上买到的秘鲁牛油果都是经过层层把关、颗颗甄选的优质果子,可以放心挑选和食用。

如何挑选一颗高质量的牛油果?

因为牛油果成熟期比较长,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颜色。在挑选牛油果时,我们可以通过一看、二捏、三推的方式来辨别牛油果的品质和成熟度,现在分享一些小tips给大家:

一看:颜色深墨绿,圆润无凹痕,表面无黑斑的果子,便是一颗新鲜的牛油果;

二捏:把牛油果放在手掌心,手掌轻轻按压,有压下去的触感说明已经可以食用;

三推:若是看颜色、捏软硬也不能完全确认牛油果是否成熟,这时候可以把牛油果的柄轻轻一推,若是能轻易推动到果肉中说明果子已成熟,可以放心食用了~

若买到未完全成熟的果子,可以将其与成熟的牛油果或香蕉密封在一起,快速催熟。或者,着急吃的话就买即时牛油果,买到就能食用,免去等待时间。

如何挑选一颗高质量的牛油果?

最后,在挑选牛油果时可以认准秘鲁进口的牛油果。作为国际市场上的主要出口产地,秘鲁牛油果在口感和质量上都有一定优势。首先秘鲁牛油果种植区分布在南美洲沿海地区,该地土质沙瓤,并且病虫害较少;其次,该地牛油果中区分品质的干物质含量高,可达22%~30%;最后,秘鲁牛油果从采摘到全球销售一般控制在40至50天,极大地保证了秘鲁牛油果的新鲜度。

如何挑选一颗高质量的牛油果?

秘鲁牛油果在中国市场也大受欢迎。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共进口牛油果2.75万吨,其中1.57万吨来自秘鲁。2021年,秘鲁牛油果全球出口量再攀新高,将达到47.3万吨,比上一季的36.6万吨增加29.2%。

随着“健康饮食”观念的普及,相信代表“绿色、健康”的牛油果在国内市场也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希望秘鲁牛油果能继续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牛油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