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资讯 TOM    2021-08-27 13:58

在今年的人气音乐综艺节目《为歌而赞》当中,张碧晨凭借一首抖音热曲《星空剪影》成为数字音乐平台上的断层第一,也因为歌曲的“甜”成功地撕掉了“苦情OST歌手”的标签。但鲜为人知的是,这首佳作的魅力背后,是原唱——酷狗直播旗下繁星互娱厂牌歌手王茗为音乐作品注入的百味“魔法”。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这位被称作“磁性低音炮王子”的大男孩,王茗在今年8月受邀参加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节目录制担任欢唱团成员。在节目中与蒋大为、魏雪漫、马佳等著名音乐人同台畅聊,分享时代金曲的时代故事和文化烙印。在这个回忆往昔经典旋律的节目中,王茗也仿佛打开了自己情感的闸门,忆起自己这条音乐路上的笑与泪。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跨界进入音乐圈成为歌手,是从「受伤」到「愈合」的成长过程

2016年的时候,王茗还是一个喜欢在做菜时哼上几句歌曲的年轻厨师,并非科班出身的他在音乐方面的天赋也许稍显不足,但依然乐在其中。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王茗邂逅了酷狗直播这个平台,于是对音乐情有独钟的他,摇身一变成为了给作品注入酸甜苦辣的“音乐厨师”。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但他没想到的是,在音乐世界里,依然会跟不同的“滋味”打交道。

对于初入行的王茗来说,首要任务便是学习。除了唱歌以外,他还自学了吉他。不过,对于一个完全零基础的人来说,这显然并非易事。“刚开始的时候手指会被磨出茧,然后茧也磨破了,又磨出新的茧”王茗回忆起自学吉他时,忍不住看了一下自己的双手,仿佛练习时的痛感依然缠绕于指尖,这其中的辛酸滋味难以言喻。即便如此,王茗依然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甚至有时候会觉得练习得不够多,弹得还是不够好”。也正是这种要强的性格,让他能够一直在音乐直播这条路上坚持着。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有辛酸的努力过程,自然也会获得甜美的果实。自加入酷狗直播平台后,王茗实现了发行个人单曲的梦想,至今共发表了13首个人单曲、3首合唱单曲,其中《半生》和《一诺千金》都是个人独立弹唱原创作品。从零开始学习唱歌和吉他,到打造出完整的弹唱作品,王茗获得了不少成就感。此外,长期以直播的形式进行音乐演出,令他的歌唱能力也变得更加扎实,成为备受歌迷所喜爱的“磁性低音炮男神”,作品在酷狗音乐超过1亿人收听。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不过,成为独当一面的音乐主播,需要的不止有优秀的音乐功底,还有面对质疑的勇气。“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近这一两年,有幸承受过网络的负评”,说出这件不那么令人愉快的事情时,王茗却显得很放松。

“我也没做什么令人反感的事情,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些不友善评论,其实跟我本身不一定有关系”,说到这里他有点无奈地笑了一下,“开始可能会气愤、会因此而辗转反侧,但后面就不会了。面对这些评价,我选择有则改之,无则无视,不让这些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眼下,王茗能表现出如此乐观豁达的态度,也算是吃苦吃出经验了。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强大的心理调节能力,加上对音乐的热爱,让王茗遭遇挫折也从未退缩。加入酷狗直播平台近五年依然保持初心,在唱作方面的热情如初,甚至开始挑战新领域。向来擅长民谣和流行曲的他透露,在《故人》和《微醺》专辑里尝试过古风和拉丁风格之后,还将挑战其他不同曲风,以及计划把短视频中备受观众青睐的“电台念白”玩法融入到歌曲之中,“目前有几首原创作品正在制作中,相信很快就能跟大家见面”。

对于王茗来说,在音乐成长路上历经过酸甜苦辣后,回归专注于音乐,是一种「受伤」到「愈合」的过程。承受过压力与困难的淬炼后,蜕变成能力与内心都更加强大的音乐人。

比起单纯的「佛系」,也许「斗战胜佛」更适合用来形容他

这几年的音乐经历,让王茗不仅沉淀了深厚的唱作功底,也让他的性格变得沉稳。在外人眼里的他,多少会显得有点佛系。

比如在音乐综艺《为歌而赞》的百赞盛典红毯上,王茗突然被主持人陈铭邀请清唱火爆全网的代表作《星空剪影》。惊艳观众的不仅是他清亮温暖的歌声,还有他在镜头前丝毫不怯场的亮眼表现。对此,他笑道“其实只是当时还没来得及紧张,我的嘴比脑子快而已”。

随后,《星空剪影》这首歌曲因节目再度爆红,他依然不骄不躁,以平常心去对待。甚至得知外界评价他为“高颜值歌手”时也不甚在意,坚持认为“比起颜值与话题度,还是作品最重要”。在《流淌的歌声》中王茗虚心地向各位界内大咖学习,不断在自己的音乐之路上点亮新技能。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事实上,在这种「佛系」之下,也隐藏着一颗不服输的心。

当被问到目前最满意的代表作是哪首歌曲时,王茗给出了令人意外的答案——目前没有。“可能大家有听过我的热门翻唱作品,但我更希望能有一首大家喜爱的热门原创作品。所以目前我也正在加倍努力中,希望可以有一首原创作品能被大家认可!”,虽然已有霸榜酷狗音乐榜单的爆红歌曲,但还是未能达到他心目中的TOP1位置。可见表面佛系的他,在私底下还挺喜欢跟自己较劲。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抓住向外突围的「神助攻」

王茗的佛系性格有时候在作品宣发或获取曝光机会时可能会比较“吃亏”,好在酷狗直播平台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个性化方案,令这位佛系歌手在各个平台也能如鱼得水。如果说,他的自我battle是向内发力,那么,来自酷狗直播平台的助攻则是全方位向外突围。

“我自己本身很喜欢电台的形式,和公司沟通交流后,最终决定以此来作为音乐短视频的呈现方式”,在提到王茗短视频账号上的“电台念白+唱歌”模式时,他直言表示十分满意公司为他量身定制的演绎方案。确实,对这种无需过多外放情绪的呈现形式,与他本身的演出风格契合度极高,也更受观众们的喜爱。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正是这种“电台念白+唱歌”模式,王茗打造出了《笑柄》《别错过》等多支热门短视频,目前王茗的个人抖音账号累计获赞已达到103.6万+,热度持续攀升中。此外,在酷狗直播平台专业团队的精细化运营的助力之下,更成功推出《太迟》这支抖音快手双平台爆款短视频,抖音获点赞超20.4万,歌曲在快手的使用次数超过27.1万。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在音乐作品方面,酷狗直播平台鼓励王茗向多元化风格发展。不仅是曲风上,演绎方式上也曾邀请同样是直播歌手的沈子瑜与其合作单曲,《微醺》中节奏鲜明的男女对唱,着实给歌迷带来了不少新鲜感。

与此同时,酷狗直播平台还根据艺人本身的声线特色以及演绎风格,为其挑选合适的翻唱歌曲。包括上线即横扫多个音乐平台榜单,一举登上酷狗TOP500榜TOP3,斩获超2.5万好评,创下10天收听人次增幅超100万的《大眠》(温柔男声版);播放量超过2525万的《太迟》,以及《白月光与朱砂痣》(男声版)《千千万万》等,这些人气十足的翻唱歌曲都为王茗带来更多的出圈机会。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拥有各类顶级资源的酷狗直播平台,在演出节目方面也不忘给王茗“下猛药”。除了平台自制王牌直播栏目以外,更将他向广东省电台音乐之声线上节目——993live show、浙江卫视音乐综艺《为歌而赞》、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等不同舞台输送。

10天激增100万收听人次,繁星互娱厂牌音乐人王茗的吸粉密码

“从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厨师,蜕变成发行了很多歌曲的音乐人,甚至和从前连想都不敢想的明星同台演出,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酷狗直播带给我的”,提到这些年因平台扶持带来的各方面的收获,王茗也感叹连连。

正是酷狗直播平台的这种多元立体定制化造星策略,通过专业团队对不同类型的歌手进行指导,借助“音乐+直播”“音乐+短视频”等方式全方位激发艺人潜力,辅以强而有力的资源扶持,才让一个又一个的“王茗”们成为冉冉升起的潜力新星。今后平台将为行业输送更多元的人才,注入新鲜血液。在进一步丰富平台用户音娱体验的同时,也令有才华有梦想的未来音乐人能够找到自己的舞台,成功走上跃升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