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随E-Art,助力艺术生直达法国艺术类名校

资讯 TOM    2021-08-27 14:23

对艺术生而言,出国留学始终是一个热门选择。

比较普遍的原因在于,国外的艺术教育更强调个人情感和创造性的表达,而这恰好是国内艺术教育相对薄弱的一点;许多欧美的艺术学院,乃至整个国家都有着浓厚的艺术人文氛围,对艺术创作而言,提供了极好的环境滋养。

可以说,出国留学让艺术生受益终身。E-Art认为,艺术留学,首先要选对国家,其次要找准适合自己的留学路径,以高稳妥、低成本的方式直达世界名校。

跟随E-Art,助力艺术生直达法国艺术类名校

艺术留学,何不考虑法国艺术类公立高等院校

综合而言,E-Art首推法国的艺术类公立高等院校。

原因有这么几个方面:

1、法国的艺术类公立高等院校,几乎为世界顶级名校

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世界四大美院之一,对全球高等美院影响深远,徐悲鸿、林风眠、刘开渠、常书鸿、潘玉良、吴冠中等名家都毕业于此校;巴黎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2011年被红点设计大奖评为全球最佳设计院校,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业设计院校之一,法国著名设计师玛塔丽·克拉赛特就来自这里;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有着250多年历史,培养出许多艺术与设计领域上的大师级人物,如雕塑家罗丹、野兽派的创始人马蒂斯、中国艺术家赵无极等,被称为法国青年设计师的殿堂……

跟随E-Art,助力艺术生直达法国艺术类名校

2、法国公立院校的学费免费

众所周知,留学费用一直处于一个较高数额,尤其是艺术留学,学费更是高昂。比如英国,一年的学费15-40万不等,欧洲其他国家相对低一些,也要10-20万。而在法国,公立院校的学费来自于法国教育部的拨款,也就是说,只要被公立院校录取,仅收取4800元的注册费,学费全免。

3、区别于以往的创新教学模式

在国内,教学上的理论与市场上的需求始终有一段差距,这一点一直被人诟病。许多学生即使拥有优异的成绩,工作后依然很迷茫,并不知道怎么学,也不知道从哪里学。

而在法国,以巴黎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为例, 学生入校的第一个学期会统一学习基础学科及理论。 在这之后,所有学生都会参与到学校三大工作室下的工作坊项目里,从中选择与自己感兴趣或能力相匹配的角色,在实操中所需用到的技能,会倒逼你去自主学习。

ECTS学分制优势明显

在欧洲,人性化的学分互认体系(ECTS)让学生全情投入艺术探索与学习。

你可以参加任何一个学校的入学考试, 无阻碍地跨专业跨学校,半路转学都没有关系,所修的学分所有学校都承认。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学校每年都会有交换生项目,参加这些项目,学校还会支付路费,你只需尽可能地利用学校的资源让自己不断学习和增值。

跟随E-Art,助力艺术生直达法国艺术类名校

直达法国艺术顶级名校,E-Art来支招

法国艺术类公立院校的教学优势如此明显,在报考筛选上自然也设立了极高的门槛。

首先,法国财政在教育的投入如此之大,必然不会随随便便地招学生,所以法国公立学校的录取率是极低的,很多学校都不超过10%, 14-15%左右都算很高了。

其次,一般自己去申请的流程是: 先在中国学半年法语,然后去法国读一年预科、申请学校的入学考试等等。学生是在拿到语言学校的预录取通知书,和学校考试通知书等三证后,才可以申请学生签证,而这类签证通过率只有10%不到。因为考虑到如果考试失败就有可能滞留法国,所以几乎没有签证官愿意为这类签证承担风险。

那么,有没有一条更优路径直达法国艺术顶级名校呢?

答案是,选择E-art法国艺术联盟。

E-Art法国艺术学院联盟是由巴黎塞尔奇艺术设计学院牵头,联合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巴黎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等44所法国公立艺术学院,共同在中国设立的教学项目,旨在促进法国创新教学的国际推广以及校企联动交流,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未来艺术设计类人才。

参与教学的老师,多为法国本土的艺术家、史学家、导演、设计师、策展人、艺评人等,以工作坊和项目实践的方式,帮助学生打通艺术理论与实践的路径,让艺术教育不再纸上谈兵。

跟随E-Art,助力艺术生直达法国艺术类名校

在学制方面,E-Art针对高中生和大学生分别推出3+3学制和1+2学制,可以大大缩短时间成本。

相比于国内4年大学+3年研究生,得苦熬7年才能获得研究生文凭,而EArt提供的3+3项目,只需6年就能一站式获得法国顶尖艺术名校的本硕文凭。如果是已经在读的大学生,则可以通过在大学期间提前筹备预科和大一课程,直入法国美院大二继续学业,本科毕业后再申请研究生,能比同龄人足足提前1-2年研究生毕业。

另外还需强调一点,尽管法国公立艺术院校的录取率极低,但是由于E-art的授课老师本身就来自于这些学校,甚至极有可能是未来深造面试时的面试官,对于招录学生的素质要求是在学习阶段就会覆盖到。因此,目前为止,在E-Art毕业的学生都是100%拿到了法国公立艺术院校offer。

比如毕业自中国美术学院插画与漫画专业的陈同学,大四阶段毕业事项与E-Art预科学习同步进行,毕业当年被破格录取,直接入读昂古莱姆动漫学院研究生;高中毕业生杨同学,国内艺考没有上岸,直接选择E-Art就读预科,分别被法国的6所优质公立艺术学院选取,最后顺利入读法国格勒诺布尔美院。

申请E-Art,你需要做这些准备

高回报的留学深造路径,自然也需要学生参加入学面试。

所有申请来E-Art的同学,都必须通过面试。考虑到招生范围中还有从未学习过艺术的高中生,E-Art更看重考试之前的艺术指导。E-Art的面试官会在予以一定的引导沟通之后,让学生去创作,在这过程中来看学生的思维开放程度、创新意识等方面,是否具备留学条件。

跟随E-Art,助力艺术生直达法国艺术类名校

首先,参加入学面试,你需要准备好:

1. 提交面试申请报名表

2.申请通过后完成缴费,并预约面试时间

3.面试当天具体流程:

a.上午-现场创作(创作引导、布展准备)

b.下午-导师对谈(30分钟;带翻译)

4.面试结果经面试官打分现场通知

其次,关于最基础的报考条件:

1.普通高中、艺术类职业高中、艺术高中在读,并已完成全部会考的学生

2.以上高中类学校的毕业生

3.身体健康、无是色盲色弱者

最后,面试资料的准备,以及有任何法国艺术留学的问题,请直接联系E-Art升学顾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