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捐献造血干细胞,曹操出行司机陆刚再造生命

资讯 TOM    2021-08-27 17:10

8月27日一早,陆刚到达青岛火车站准备出发前往济南捐赠造血干细胞,1994年出生,今年刚满27岁的陆刚是青岛市第1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曹操出行青岛运营中心的一名网约车司机。

捐献造血干细胞,曹操出行司机陆刚再造生命

去年8月,陆刚在青岛街头看见了一支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片,宣传片中饱受病魔侵扰的孩子让他痛心不已,“您的造血干细胞可能点亮他们的生命”视频中的这句话深深击中了陆刚,一直热心公益的他当即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留下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期待能完成捐献,拯救患者生命。今年5月,陆刚收到了红十字会的配型成功电话。经过进一步的检查,陆刚与患者的精确配对成功通过,为了保证造血干细胞的活性,陆刚前往济南进行捐赠。

陆刚将消息告知家人和朋友时,面对造血干细胞捐赠,家人们心存疑虑,这真的安全吗?会影响健康吗?陆刚从网上查阅各种资料尽量消除家人的顾虑,最后获得了家人的支持。朋友听到了消息也很骄傲。“我姐姐非常支持我,她自己也一直坚持做公益,她从2005年以来一直坚持献血,已经献全血28次,累计11100ml。”陆刚说,“她也一直鼓励我们多做公益,多献爱心,我也是受她影响。”

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心,陆刚说:“这是目前为止,我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想到我的捐赠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就觉得非常激动。”

捐献造血干细胞,曹操出行司机陆刚再造生命

因为捐赠造血干细胞需要休息较长时间无法出车,陆刚告诉记者:“平台知道后,给我减免了车辆扣除金,还发放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平时,陆刚也很热衷公益,他和党员车队的司机师傅们一起做了很多公益:前往当地社区探望孤寡老人;参与公司与青岛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的公益献血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往青岛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物资;每年高考季,化身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考生近百人次,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赞扬。

捐献造血干细胞,曹操出行司机陆刚再造生命

“作为青岛曹操司机队伍中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陆刚师傅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也展现了曹操司机勇担社会责任,为生命续航的坚定信念。”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平台有很多这样的好司机,为了鼓励司机师傅们弘扬正能量,平台每年都会通过曹操好司机、曹赞义士评选等活动,对司机师傅们进行表彰。”

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是陆刚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望未来,陆刚表示会尽全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积极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