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脱贫攻坚渭源故事》正式发行

资讯 TOM    2021-08-27 17:27

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指导下,碧桂园集团的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同渭源县委县政府组织编写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脱贫攻坚渭源故事》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有着“苦瘠甲天下”之称的渭源县的巨变是我国脱贫攻坚战伟大成就的缩影,通过《脱贫攻坚渭源故事》,总结渭源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彰显了精准扶贫的脱贫成效和共同富裕道路的伟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脱贫攻坚渭源故事》正式发行

2013年,渭源县有贫困人口 10.23 万人,贫困发生率高达31.66%, 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多种问题。渭源县所有干部群众发挥愚公移山般的苦干实干精神, 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富民产业、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推进内源扶贫、加强党建引领等措施,大力推进扶贫事业的进程。同时,国家乡村振兴局( 原国务院扶贫办)、福州市晋安区、碧桂园集团等各界力量也对渭源县开展了系列帮扶行动,通过汇聚多方之力,帮助渭源彻底改变了原有的贫困面貌。经过八年的不懈努力,2020年2月,渭源退出贫困县序列,取得了累计减少贫困人口 10.23 万人、 贫困村135 个, 现行标准下贫困村、 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的优异成绩, 荣获“2020 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并被确定为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

渭源县的巨变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更是 832 个国家级贫困县中的典型。对这样一个曾经"苦脊甲天下" 的深度贫困县的脱贫事迹和经验进行提炼并加以大力宣传,对其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所采取的帮扶措施、扶贫模式、减贫机制进行梳理和总结,不仅可以对我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一定的参考借鉴作用,而且更能充分彰显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脱贫攻坚渭源故事》正式发行
《脱贫攻坚渭源故事》正式发行

7月28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肃省渭源县举办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举行了《脱贫攻坚渭源故事》发行仪式。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甘肃省副省长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定西市委市政府、渭源县委县政府和碧桂园集团、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