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暴雨过后,40万辆泡水车已多渠道流入市场!专家教你如何辨别泡水车

资讯 前瞻网 2021-09-12 16:57

 

 

1

自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后,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统计,郑州市泡水车已超过40万辆。不幸中的万幸是,按照新版商车险规定,2020年9月19日后购买的车险含涉水险,这条规定使得河南受灾地区的车主减少了损失。车主在获得赔付后,40万辆泡水车如何处理?有相当一部分泡水车直接流向了市场。

大部分泡水车会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由保险公司处置。车辆推定全损后,保险公司就会将车交给下游事故车处理公司对车辆进行处理,然后再拍卖给维修企业。但不乏二手车商直接从车主手中收购,经维修后流入二手车市场。

据媒体报道,自7月30日首场河南水淹车专场拍卖开始以来,郑州已举办数十场水淹车专场拍卖会,参与拍卖的主体多为二手车商和维修厂。

据郑州一家二手车交易公司负责人介绍,水淹车辆被专业机构买走后,还有维修价值的可以维修后再卖,对于受损严重但零整比较高的车型,零件会被拆解后再销售,用于车辆修理。

专家介绍“泡水车”电器元件损伤严重,会导致行驶中发动机突然熄火等安全隐患。但一些商家在利益驱使下,将“泡水车”进行维修和清洗后,推向二手市场。虽然车经过翻新,但也会露出马脚,比如皮座椅换成普通座椅、更换过仪表盘等。另外驾驶室座椅下的弹簧、车辆内侧螺丝等铁材料部分如果腐蚀生锈,就有可能是“泡水车”。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