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莆田累计报告58例确诊21例无症状,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

资讯 TOM    2021-09-14 10:35

9月13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9月13日20时,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9例,其中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13日晚,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通报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截止到13日下午6点,福建厦门累计确诊病例报告12例,其中轻症状型病例4人,普通症状型8人,已经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都比较稳定。

莆田累计报告58例确诊21例无症状,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

福建新一轮的疫情令人揪心。厦门累计确诊12例其中有11例来自同一个工厂,根据之前的疫情通报消息,9月12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中高风险地区输入性关联本土确诊病例的吴某某是莆田市报告病例报告中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和吴某某有过密切接触或相关联地感染者有10人,经过专家的初步判定,他们在同一家工厂上班属于同一个传播链条。

厦门采取的处置措施如下:

首先第一件事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把已经知道的和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集中到隔离地点进行隔离。

其次对一定的区域进行封闭管理,确诊病例活动区域实行封控管理,处于该区域内的居民配合,只进不出,非生活必要场所暂时停止开放,非必要不离开。

最后科学有序的扩大核酸检测工作以及对环境和工厂进行采样。

厦门市全小区进行闭环管理,非必要不出厦门!

13日,福建省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两个通告:

经过专家研判,根据实际情况,13日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 列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工作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配备适当人员在岗,提倡线上办公,出入场所出示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封闭区域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配送,放到指定地点,不得聚餐聚会。

9月14日零时起,厦门长途客运班车暂时停运

根据“厦门长途汽车站”消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2021年9月14日零时起,厦门暂停各长途汽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车。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已经购买9月14日零时之后的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线上购买平台或者汽车站窗口办理免费退票。

厦门全部区属校区学生暂缓开学,启动线上教学,福建莆田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第一、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遵守检测点的秩序,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

第二、严格落实实行隔离管控措施,加强小区管理,不得私自擅自外出。

第三、交通出行防控措施落实实行,非必要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绿色出行,随时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勤洗手等。

福建疫情突发,中秋国庆假期还能正常出行吗?

在9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提醒,在假期期间不提倡大规模聚会聚餐,外出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情况,提前准备好备用口罩,湿巾,纸巾等物品,时刻保持警惕性。【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