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新冠疫苗加强针要不要打?

资讯 TOM    2021-09-04 12:05

根据疫情防控消息,北京时间9月3日0时-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27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770人。

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新冠疫苗加强针要不要打?

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

根据统计,9月3日共计有7个省市子女增境外输入病例27例,其中,上海8例,云南6例,浙江4例,广东4例,福建2例,天津1例,江苏1例,河南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浙江4例,广东2例,河南1例);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新增1例本土病例。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9月3日,云南现有确诊病例227例,包括本土16例,境外输入211例,目前在制定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新冠疫苗加强针要不要打?

8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出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变异感染病例,疫情防控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根据统计,截止9月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8亿剂次, 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达8.9亿人。不少人群接种疫苗的时间已超过6个月,需要打加强针吗?

从接种时间周期来看,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暂无必要接种加强针;哪些人群可以接种加强针呢?首先是医疗机构人员,每天都在和病毒斗争,所以他们需要接种加强针,海关、边检等人员也要接种加强针;其次是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群加强接种,能提高免疫;60以上的老人也需要加强接种;最后是需要去境外的疫情高风险区或者国家的人群要接种加强针。

根据钟南山院士团队成果来看,加强接种对疫苗的保护效果能够得到提升,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是否接种疫苗加强针。【T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