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消息: 三名“空间站出差”神十二航天员今天即将回家

资讯 TOM    2021-09-17 10:09

根据中国航天报消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工程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6月17日出发的神舟十二号飞船将在今天(9月17日)返回地球

好消息: 三名“空间站出差”神十二航天员今天即将回家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9月16日8时56分,神舟十二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和核心舱成功分离。神州十二载人飞船至今在轨时间已有3个月,刷新了中国航天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纪录。

 

在此期间航天乘组完成了货运飞船物资转移等工作,开展了两次出舱活动和舱外操作实验等任务,同时也有诸多“吃播”时刻,中秋即将来临,“神十二”的航天宇航员也即将返航。

 

中秋将至,回到地球后,三位航天员最想吃啥,三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聂海胜最想吃襄阳的牛杂面,刘伯明最想吃老家的紫花油豆角,汤洪波最想吃的竟然是西瓜。

 

神舟十二航天员首次从空间站返回地面,返回舱也将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神舟十二接下来将会首次检验东风着陆场的搜索回收能力,首次开启着陆场系统常态化应急待命搜救模式。

 

据相关报道及了解中国载人航天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天舟三号货运飞船预计下周将从海南发射,将在24小时内与中国空间站对接,为10月搭乘神州十三号飞船前往空间站的新一批3名航天员送燃料和补给,预计3人将在轨道上停留6个月。

相关人士透露,神州十三号飞船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新一批航天员送往空间站。

 

相关报道指出,新一批航天员搭乘神州十三号前往空间站之后,中国预计将在发射2个实验舱,其名为“问天”和“梦天”,开展太空医学和生物技术方面等方面的实验。【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