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节放假调休安排来了!共7天,中疾控:不提倡聚集聚会

资讯 TOM    2021-09-08 15:56

进入9月,你是不是就已经期待节假日了?金九银十的假期,你准备好了吗?2021中秋放假:9月19日—21日,9月18日周六上班,放假调休3天;2021国庆节放假:10月1日—7日,9月26日周日和10月9日周六上班,放假调休7天。

国庆节放假调休安排来了!共7天,中疾控:不提倡聚集聚会

大家比较关心中秋国庆假期可以出去玩儿吗?加班的话工资怎么算呢?疫情对出行还有影响吗?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最新提示,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中秋国庆可以外出游玩儿吗?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采访中时表示:现在疫情反弹明显好转,完全控制是有可能的,并预估随着疫情拐点的到来,疫情可能会得到完全的缓解。张院士还指出: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开放,中秋十一可正常出行。外出的小伙伴注意,中秋节高速通行并不免费,我国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行七座,包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

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情况

截止到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中风险地区下降到3个。截止到9月6日,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09500万,覆盖全国人口的77.76%,完成全程接种人数有96972万人。

中秋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规定,9月21日中秋节和10月1日、2日、3日均为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9月19日、20日和10月4日、5日、6日、7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也就是说,如果10天全部加班,就可以拿到24天的日工资收入。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提醒大家,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出行过程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