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广州电竞“粤上巅峰”,趣丸网络在发力

资讯 TOM    2021-09-09 14:35

9月8日,VG电子竞技王者荣耀分部正式更名“厦门VG”,后续队伍也将进行比赛场馆的建设及改造。此前,RW侠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官方宣布了落地山东济南的消息,战队名称正式更名为“济南RW侠”。至此,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16支固定席位队伍全部落地主场城市。

助力广州电竞“粤上巅峰”,趣丸网络在发力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完成全面地域化冠名,是电竞地域化的一个缩影。如今,在电竞持续升温的大环境下,上海、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纷纷出台电竞政策,电竞赛事和俱乐部影响力不断提升,电竞地域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站上电竞“风口”,华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广州,近年来也在对电竞产业链进行布局,拓展电竞周边产业,打造更加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圈,加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游戏研发高地、中国电竞直播之都、世界电竞名城。

职业战队落地,千年商都迸发“电竞力”

千年商都广州,拥有雄厚而完整的游戏产业基础,大学生人数过百万,游戏公司数千家,可以说具备发展电竞产业的先天优势。蓬勃发展的电竞与游戏,庞大的观众与玩家基础,正加速广州驶入电竞产业“赛道”。

目前,广州拥有网易、趣丸网络、虎牙直播、多益网络、三七互娱、奥飞娱乐、玖的数码等一批知名头部企业,在电竞IP衍生品、电竞相关设备、电竞直播电商等领域在国内具有一定产业优势。

以趣丸网络为例,其旗下拥有游戏工具(TT语音)、游戏电竞(TT电竞)、游戏研发及发行(TT游戏)三大核心业务版块,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席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2020年,趣丸网络正式成立TT电竞品牌,全面进军电竞市场。同年在天河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旗下广州TTG战队主场正式落户天河区,使广州正式成为KPL第四座电竞主场城市。战队的落户填补了广州本土缺乏顶级战队的空白,带动区域电竞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港粤澳“大湾区”电竞产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TTG代表广州连续出战顶级职业赛事,成绩斐然。连续获得2021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四强、2021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春季赛亚军,不断刷新广州电竞战队征战电竞赛事的最优战绩,助力千年商都迸发“电竞力”。

助力广州电竞“粤上巅峰”,趣丸网络在发力

传播广府文化,加速电竞城市化进程

电竞产业集聚效应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和知名度的重要途经之一。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新兴产业,电子赛事在全国落地开花,不仅推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也成为城市文化焕新与传播的新渠道。

作为根植于广州的本土企业,趣丸网络前瞻性地绘制好“电竞和城市经济、城市文化联动”的发展蓝图。一方面,在广州政策红利的赋能下,趣丸网络持续探索电竞产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电竞+线下场景”的消费模式,为电竞商业化创造更多想象空间。另一方面,趣丸网络将“广府文化”融入主场及赛事宣传中,积极推动电子竞技和传统文化的融合,助力广州打造电竞城市文化新名片。

助力广州电竞“粤上巅峰”,趣丸网络在发力

以广州TTG为例,其落户广州后,将有力地促进广州“文化+”与科技、旅游、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对于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和布局,抢占新经济发展制高点,带动广州经济良性发展,提升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广州TTG作为唯一落地广州的电竞战队,已经成为广州的一张城市名片,不仅因为其战绩带来的认同感,也承担起宣传广州城市形象的重担。2020年,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授予广州TTG战队“广州城市形象传播使者”称号,鼓励其向年轻一代传递广州城市文化。

未来,趣丸网络继续融合广州城市文化元素,助力打造广府文化标签,进一步提升广州的城市形象及知名度,完善本土电竞产业生态链,以此带动电竞相关周边行业在广州的投入与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