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毕业了再来还”,白象创新公益模式“让善意传递善意”

资讯 TOM    2021-09-10 14:28

兼具人文关怀和鲜活创意的公益,已经成为对新一代年轻人最好的感召。

9月2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白象食品在新密市举办的“毕业了再来还”公益助学活动,成为公益创新和可持续的独特样本。与以往企业开展“不求回报”的公益不同,此次活动与受助学生达成了一个“毕业了再来还”的公益约定。

所谓“毕业了再来还”,不是说让受助学生还钱、还东西,而是希望受助大学新生在毕业后,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一次别人,去做一次公益。“我们希望通过‘让善意传递善意’的理念,带动更多人今后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说。

 “毕业了再来还”,白象创新公益模式“让善意传递善意”

这种创新的公益方式,不仅是社会各界对于善意的能量聚集,更重要的是推动了公益的可持续发展。网友们表示,“这种公益做法独特,让正能量延续”、“让同学们都懂得去做公益,这个活动太有意义”。话题#郑州大学生入学礼包绝了#更是在活动第二天阅读量达2553.3万,并登上同城热搜第一,微博全站热搜要闻榜第八位。

 “毕业了再来还”,白象创新公益模式“让善意传递善意”

当下,公益早已不再是简单的“捐钱救急”,而是越来越彰显背后的人文关怀和价值观主张。这意味着,爱心企业将更用心地深入了解受助方,采取更细致、更体贴、更具人性化和个性化的行为,更精准地满足受助方的实际需求。

在此次活动中,白象食品特意为新密、巩义、荥阳、登封等地的200名大学新生准备了一份装满体贴和惊喜的行李箱,被网友誉为“最具人情味”的“暖心助学包”。除了常见的口罩、急救包、晕车贴、耳塞、雨伞、书本等必备品之外,白象食品还加入了“坐再远的长途车也不怕脖子酸的颈枕”、“每天半小时练出好身材的无绳跳绳”、“晚上看书学习必备的USB磁吸小台灯”等,体现出对学生身体健康和思维开阔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毕业了再来还”,白象创新公益模式“让善意传递善意”

除了白象食品,近期引发较多关注的公益案例还有腾讯的99公益日。见证腾讯“99公益日”7年发展的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发展部主管李虹曾表示:“除了资金,腾讯‘99公益日’还是一个很好的展示窗口,吸引更多的社工、志愿者加入儿童希望救助。”

今年,99公益日在配捐机制、产品体系、企业联动、公益基础建设等四个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投入50亿元,并把10天内的善意扶持,变成365天的细水长流。同时,腾讯还将投入10亿元助力公益行业的数字化建设和慈善组织的培育发展,开放自身的产品与技术能力,为公益组织提供“数字化工具箱”,提升项目运营、善款管理、透明披露、公众动员、社会创新等核心能力。

与白象食品的“毕业了再来还”异曲同工,腾讯在“99公益日”中推出的爱心IP“小红花”正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为公益事业“细水长流”提供了创意。网友每天在腾讯公益捐赠金额、步数达到一定数量,或通过捐参会时长、阅读时长、公益答题等方式,都能获得小红花。

 “毕业了再来还”,白象创新公益模式“让善意传递善意”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认为:“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之中,在推动实施公益项目的过程之中,也一定要把企业创新的基因融入到公益慈善项目之中。只有这样,公益项目才能够更具有示范效应,能更好地推动效率提升。”

从面食龙头白象食品,到互联网标杆腾讯,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把社会价值作为和经济价值一样重要的DNA,并不断探索新的公益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