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服务与全渠道发展,京东家电助推洗碗机行业增长

资讯 TOM    2021-09-22 17:50

已进入中国市场有些年头的洗碗机,早前受限于生活习惯、消费理念等原因,在我国的普及率并不高。但近两年在消费收入水平日益提升、和健康需求升级的推动下,品质化和便捷化已经成为人们选购厨房电器的关键词,能解放人们双手、具有消毒除菌等功效的洗碗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9月15日,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净而有闲,大器晚成”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上,京东家电作为本次论坛的渠道合作伙伴,分享了对洗碗机行业的观察,并向中国家电网记者介绍了京东家电近期的洗碗机销售情况,和他们在全渠道战略上的市场布局。

微信图片_20210915224900

京东家电厨卫采销部新兴厨电类目负责人 李斌

洗碗机品类备受青睐,京东家电为市场增长注入新动力

今年上半年,洗碗机市场走势强劲,销量销售额都涨幅显著。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洗碗机零售量94万台、同比增长9.8%,零售额46.3亿元、同比增长24.5%,其市场规模已接近百亿,刚需属性突显。与此同时,洗碗机线上线下均价双提升,向着高端化进一步发展,线上均价近4000元、线下均价突破7000元。

销售均价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嵌入式洗碗机品类占比的增长。其实,嵌入式产品一直都是洗碗机品类中的热销品,但去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装修安装都受到限制,所以台式洗碗机产品增速较快,今年在产品热度和消费者使用体验双升级的促进下,嵌入式产品热度回升。

京东家电精准洞察了市场的需求变化,为家电厂商在产品结构上提供方向、助力家电厂商在产品研发上的升级,同时在供给端匹配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推动洗碗机行业快速发展。

随着消费者在生活品质上的需求升级,在洗涤时能容纳更多件餐具的大套系洗碗机,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这个变化趋势在京东家电的销售数据也上有着明显体现,大套系产品、特别是13套及以上产品的销量逐渐提升,京东家电负责人介绍说,从基础的洗碗到洗锅,到高级玻璃制品甚至洗物,用户对洗碗机的容量有了更大的要求,有品牌已经开发出16套的产品,除此之外,各大品牌在碗篮的设计研发上也在持续探索,将更贴合我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在京东全渠道战略的发展布局下,其在销售渠道、营销方式等方面的全面拓展成为诸多家电企业首选的合作伙伴。随着京东家电对产品推新卖高能力的建设,洗碗机产品结构进一步升级,高端品质消费被带动了起来,也给家电厂商的增长注入了动力。

洗碗机在销量和产品规格上全面飞涨的背后,是洗碗机品类下沉普及的加速和消费人群的全面扩大化。在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京东电器消费指数报告》中,银川、昆明、乌鲁木齐、上海和厦门是洗碗机消费指数城市排名前五大城市,体现了我国用户消费升级的轨迹,正在全面覆盖中。

按需定制、深耕服务,京东家电推动洗碗机消费体验升级

作为洗碗机选购的重要渠道,京东家电始终积极推动全渠道战略,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连接,让消费者能够在更多方式、更多场景下购买产品,实现全渠道的融合发展。而这背后,是京东家电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理念,和搭建起家电厂商与消费者之间桥梁的市场战略。

“我们的产品定制方向就是针对用户使用体验提升作为基本要求。”京东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消费者的痛点作为选择产品的重要依据,既在消费端满足了用户的使用需求,又在产品端对厂商们起到了功能提升的指导作用,以渠道连接消费者和厂商,推动洗碗机行业的进步。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洗碗机除在洗碗除菌的功能上越发先进外,是操作上也越发的人性化,例如节省精力的洗碗盐自动投放、方便用户不用弯腰的碗篮等等,将“懒人”生活发挥到极致,“逐渐从功能设计到便捷设计,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刷新用户体验,更好的营造用户对产品和渠道的信任。”

用户对渠道的信任建立在长期的品质坚持和良好的服务基础之上。作为家电行业体验型消费的推动者,京东家电除为用户提供价格优惠的产品、并把好产品质量关外,更以贴心到位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在洗碗机体验方面,针对用户最为关心的洗涤洁净效果、不知道自家空间够不够放下洗碗机、厨房中的水电路等问题,京东家电提供了“180天不净则退”、“免费上面量尺和设计”等一系列服务,推动大部分品牌实现免费上门测量安装,消费者可以在下单前预约售后上门免费检测安装环境是否符合洗碗机的安装要求,部分品牌还能帮助消费者设计改造原有老旧厨房,对老旧厨房水电路提供专业改造,部分产品也已实现180天不净则退,消除了消费者的购买顾虑,以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并加快了洗碗机市场的发展。

现在,京东家电将服务全面升级,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售后服务环节上加码,针对一些合资品牌的产品,展开试点京东家电自身的售后计划,解决了消费者等待安装时间长、维修不便等问题,给消费者最安心的保障。

其次,京东家电还推出了部分型号的产品首年出现质量问题,只换不修的服务利益点,将消费者的诉求从“够用”阶段,向更深层次更高规格的服务推进,彻底解决消费者在京东家电脑购买洗碗机的后顾之忧,当然,这也是渠道和品牌对产品自信的体现,更说明了我们的家电厂商在产品质量上的严谨态度和过硬技术。

除优质的服务外,京东家电还一直在寻找新的市场增量,来破圈更多的消费市场。对线下实体店的尝试拓展就是京东家电重要的一步战略,从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到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等多种业态,京东家电不仅能让消费者在线上提前了解到产品的各项性能和优势,更能让消费者从线下门店以场景式体验进行更深度的了解,形成了多种销售渠道的完美闭环。洗碗机相较其他家电产品而言,属于比较高消费的产品,能够在线下体验到其便捷之处,更有利于催生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在谈及洗碗机的行业前景时,京东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他认为“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将对生活有更高的追求,更希望把温馨的饭后时间用于陪伴,未来洗碗机一定会像其他厨卫电器一样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下半年诸多更好解决客户需求的产品上市以及我们在营销推广上的深入,必定会在业内续写佳话。”

9月15日,上京东搜索“洗碗机节”,即可享受爆款洗碗机9折购,799元洗碗机带回家等优惠活动,还有“免费上门测量和设计”、“180天不净则退”等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