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梨Jelly:在B站创造“爆款”妆容

资讯 TOM    2021-09-01 13:28

7月26日,一条《打造少年感妆容》的视频让B站up主@九梨Jelly(下称“九梨”)迅速收获了89.6w的播放量,紧接着连续六天霸榜美妆涨粉TOP3。少年横空出世,一鼓作气登上B站美妆类涨粉周榜NO.1,访客纷至沓来,不断好奇她的妆容视频。

周涨粉第一

图源「飞瓜数据」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B站美妆区已拥有218.5万个视频,以150亿次的播放量和近127万的内容收藏总数领先其他版块,内容全方位涵盖仿妆、穿搭、造型甚至硬核测评等领域,足以证明当前美妆版块UP主的竞争和饱和。

面对美妆区不断增长的内容和创作者,作为入驻未满一年的美妆新人,九梨为什么能频繁在B站创造“爆款”?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九梨jelly

一、具有扎实的美妆基础和镜头表现力

把“热爱”做成“专业”,热爱是扎实的技术,专业是达人的本质。

九梨对美妆的热爱在中学时期萌芽,作为最早一批美妆视频的受众群体,大学因此而选择新媒体专业,直到毕业后进入自媒体行业成为一名美妆博主,这颗发芽的种子从此开始结果。

初入美妆圈,为了把更专业的内容分享给粉丝,九梨总是不分昼夜地停留在拍摄房钻研拍摄技巧和镜头表现。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得益于多年的舞蹈舞台经验,她似乎更懂得何为“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在短短几分钟内把妆容讲清楚、化明白,私底下不下苦工是不可能的。

作为美妆博主,技术是内容的试金石。为了能hold住各种风格的妆容,九梨报名专业化妆班,为了更好地呈现画面,她不断研究如何将舞台美感融入镜头……从此生活中除了拍摄美妆视频就是上课学习化妆。

翻看九梨现在的B站视频,内容从妆容到穿搭,从声画到镜头表达,都能称得上游刃有余,在风格方面,也能发现她仍在做不同的尝试。

二、具备引领潮流的行业敏锐度

如果爆款的另一表述是“热潮”,那么九梨所引领的“热潮”在出道未满一年时就可见端倪。彼时多次登上热搜的妆容话题,也让她的行业敏锐度慢慢被打磨出来。

去年,一条#关晓彤仿妆在抖音以超过2850w的播放量强势占据话题榜TOP4,以一年8次热搜的“热搜新人王”标签出圈在美妆博主界的九梨,今年入驻不久B站便6天蝉联涨粉榜TOP3。

WechatIMG913

图源「B站」

不管是早前多次出圈的热搜妆,还是近期的B站爆款美妆视频,都足以证明九梨是具备行业敏锐度的美妆达人。这些成绩让九梨这一IP迅速进入大众眼中,从一众美妆博主中脱颖而出。

三、具有契合品牌和受众的内容能力

当下,不同领域博主之间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要在竞争激烈的美妆赛道实现内容价值,让IP持续爆发,除了要给粉丝带来新鲜感之外,还要符合受众需求。

从九梨的选题可以看出,她具有契合品牌和受众的内容能力:

首先,是视频内容与粉丝群体的高契合度。

为了让内容更加饱满、具有传播性,九梨在B站的视频除了各种形式的妆容安利,还不乏“新手”、“普通女生”、“变美入门”等小白妆教,受众群体涵盖广泛。除了想get不同风格妆容的爱美女孩,更多的还有想学化妆变美的新手小白。

其次,是自身IP和品牌的高契合度。

一方面,自己的IP要与品牌属性契合。从变现维度来说,由于受众的明确性,所以九梨在对选品上也有着明确的准则:坚持与自己定位契合的产品,与品牌共同创造出优质的内容服务粉丝和用户。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源@九梨JellyB站视频

另一方面,打造契合品牌的内容。通过短视频,在把优质内容呈献给粉丝的同时做到不遗漏产品特色,老牌国货绮莱伊眉笔,通过九梨妆教与种草的高度结合,将产品特色融入画眉教程超干货输出,具象呈现老国货的品牌哲学,最终实现店铺三倍流量增长。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自己的IP属性基础上,针对受众群体做不同的内容,作为B站的美妆新人,于九梨而言,坚守自己对内容创作的态度,与品牌做好沟通,这才是做好内容、打造爆款的不二法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