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优凯科技受邀《中国访谈》——以科技创新之姿,走绿色环保之路

资讯 TOM    2021-09-03 14:03

近几年,随着洗涤行业的消费升级迈入新的阶段,人们对洁净、健康、时尚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对洗涤用品而言,功能化、个性化、浓缩化、便捷化、绿色化几大趋势,正在引领行业向新的方向发展。近日,广东优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凯科技”)董事长黄平应邀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栏目,就洗涤行业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了多层面前沿性的探讨。

 广东优凯科技受邀《中国访谈》——以科技创新之姿,走绿色环保之路

全球洗涤行业浓缩化、绿色化发展不均衡

我国洗涤行业在浓缩化、绿色化发展的进程上,与欧美等国家差距巨大。

从全球洗涤剂的发展现状来看,欧美市场已普遍实现了浓缩化、绿色化。北美的浓缩化、绿色化占比 99%左右,日本也是 99%,整个欧盟是80%左右,其中西欧99%,东欧因为经济比西欧差一些,在70%左右,并且这类洗涤剂活性物含量普遍在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之间,使用了很多生物表活和生物酶的技术。

对比欧美,我们国家的洗涤剂浓缩化率只有大概6%左右,比如国家行业标准洗衣液活性物含量是15%,其余85%基本上是水,洗衣粉活性物含量基本上是13%,这也是行业的标准,其余 87% 基本是填充剂元明粉,排放到大自然中不太容易降解。

中国洗协发布抵制低劣洗涤用品倡议书

洗涤行业本身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其低碳、绿色、健康发展对社会的进步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管是从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这个角度出发,还是为了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或是从经济效益出发,必要的行政干预或相关法规出台,规定一个最低的标准是很有必要的,一定要从源头控制。因为现在市场上普通的洗涤剂很普遍,对于消费者来说,很难从产品外观去分辨这个产品质量的好坏。单纯依靠市场去调节这个行业,使其升级是很难的。

今年8月,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发布关于抵制生产销售低劣洗涤用品倡议书,指出一些企业通过“直播”、“社区团购”等新型销售模式,销售了大量低质低价伪劣洗衣液、洗衣凝珠等产品,这种做法严重违背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市场发展规律,破坏了行业生产经营秩序,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对全行业企业提出推动绿色浓缩化发展等五项倡议,倡导行业生产企业加强自律,积极教育消费者正确选用洗涤剂,呼吁全行业企业迅速行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为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相信坚决制止和打击市场乱像,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一个良好开端。

洗涤科技快速发展难敌洗衣消费误区

以优凯科技为代表、具有超前发展意识的新型洗涤科技企业,深刻洞察消费者衣物清洁的需求升级趋势,从深层洁净、衣物护理、除菌除螨、防串色、衣物留香等多场景出发,创新研发新一代洗衣科技。优凯科技最新的科研成果已实现将这些产品特点集合在一起,比如在洗衣凝珠这块,现在主要侧重于做多腔的凝珠产品,创新生物技术,在一颗15克的洗衣凝珠中,通过技术攻关实现了蛋白酶、淀粉酶、脂肪酶、果胶酶、甘露聚糖酶、去毛球纤维素酶、护色净白纤维素酶等7种生物酶协同增强作用,这些生物酶作为天然催化剂,不会产生副产品,还可迅速发挥深层清洁、护色净白的作用,同时低泡易漂洗,将产品的多功效发挥得更好。

 广东优凯科技受邀《中国访谈》——以科技创新之姿,走绿色环保之路

然而长期以来,普通消费者在清洗衣物的过程中都存在着用量过多,认为泡沫越多才能洗得越干净的使用误区。其实,用量多了才能洗干净衣服,不是必要条件。类似衣领、衣袖等这类蛋白质类型、脂肪类型的污渍问题,需要用含有蛋白酶和脂肪酶成分的清洁产品,才可以更好清洗干净。优凯科技生产的洗涤剂,除了使用大量这种生物酶之外,还复配了其他的表面活性剂和助剂,轻松解决消费者的洗衣难题。

好的洗涤剂能深入纤维将污渍彻底清洁干净,而且能有效去除汗味、异味,无形中提升了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此外使用好的洗涤剂能延长衣服的使用寿命,每一套衣服多穿两三年,实际可以帮消费者省钱。

推广浓缩化、绿色化的产品,除了需要具备综合实力的企业以前瞻意识开辟新局面,同样寄希望于所有人共同努力去推动发展。

把握机遇,共谋中国品牌全球化大未来

随着我国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达到全球第二位,对于国内重视技术研发的企业来说,发展机遇或发展机会是很多的,潜力也非常大。

在谈到企业创立的初衷时,黄总表示优凯科技希望为消费者解决清洁和洗衣的烦恼,真正将产品做好,然后影响到行业,影响其他的企业也做好,共同去推动行业的升级。优凯科技先后荣获佛山市国家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领军企业认定、2021广东315放心消费品牌榜企业、2021品牌强国广东先行联合倡议企业等荣誉称号,其旗下品牌ouaini偶爱你、花见月洗衣凝珠产品,日前已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全国日化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日化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检验信誉保障产品”、“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五项检测认证,产品上市后广受各方好评。

 广东优凯科技受邀《中国访谈》——以科技创新之姿,走绿色环保之路

作为首批成功入驻广东新材料工业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优凯科技高度重视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与中山大学共建联合产学研合作平台,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以及独立完善的品控体系和生产系统。自成立以来,优凯科技积极推动行业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发展,在国内外已累计获得六十六项专利授权,在洗衣凝珠和留香珠领域的产品已经出口了2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竞争潜力强劲。

展望未来,优凯科技将持续以可持续化、低碳生活方式为目标,采用绿色原料和高浓缩技术,研发制造高品质、环保型、低能耗的洗涤产品,积极为促进洗涤行业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及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