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世界萧泓接受CGTN采访:5G和云游戏会成为游戏主流发展方向

资讯 TOM    2021-09-03 15:00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开幕。服贸会前期,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就中国游戏未来发展等问题采访了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并于9月2日在CGTN《全球财经》频道播出。

 完美世界萧泓接受CGTN采访:5G和云游戏会成为游戏主流发展方向

图为CGTN《全球财经》频道播出完美世界CEO萧泓采访画面

市场分析公司Newzoo发布的《2020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在2018年——2022年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规模持续增长,仅2020年一年,全球游戏市场就产生了1593亿美元的收入,而移动游戏占据了其中48%的业务规模。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芯片性能和网络技术的不断提升,移动游戏的收入比例会进一步走高,甚至在未来1-2年内超越传统PC游戏和主机游戏。这其中,5G的发展成为重要拐点。

萧泓博士在采访中表示:“云游戏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没有5G技术支持就无法实现。尽管现在5G和云游戏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其将成为游戏的主流发展方向”。萧泓认为,云游戏意味着设备中不需要安装客户端,无论对用户还是游戏开发者来说,都会更简单便捷:比如对于游戏设计而言,开发者只需将游戏开发完成并将其上传到云端即可,在全球范围内发行更加简单;对用户而言,每个人都可以访问云端。其中,网速或云的访问速度成为关键。“现在每个人都在使用移动网络,玩家需要更快、更宽的带宽来访问包括游戏在内的所有内容,5G就派上用场了。”

5G及云技术使游戏等数字文化产品开发变得更加容易,导致进入行业的门槛变得更低,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游戏企业也将面对如何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的挑战。对此,萧泓在采访中表示,竞争带来的挑战之一将是会有更多新玩家或者新企业进入这个市场,但进入市场后,会需要时间来获取和熟悉先进的技术。“完美世界在游戏行业浸润多年,在过去几年一直密切追随、监测、开发、测试及应用行业前沿技术,本身具备技术优势,而越早接受新技术,越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所以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即乐于接受和检测每一项可用的新技术。”

据了解,完美世界一直在研究和探索5G、人工智能以及云技术,并取得实践成果。例如,在游戏领域,完美世界游戏旗下《梦幻新诛仙》手游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利用AI采集分析服务器的数据,自动生成新势力和NPC,为用户提供了真实自然的交互体验;还与杜比实验室达成合作,在游戏内集成杜比全景声体验,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杜比全景声的RPG手游。游戏上线后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首月流水破5亿,上线3日登顶免费榜榜首,目前稳定iOS畅销榜前列。同时,过去几年完美世界积极探索云技术,研发出 5G云游戏《新神魔大陆》;在电竞领域,完美世界将AR/VR/MR等不同的显示技术与DOTA2和CS:GO等电竞产品结合,打造电竞科技新生态。

5G通信技术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凭借高速的数据传输、数据智能与深度学习正介入包括游戏、电竞等越来越多的文化行业,成为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变革性技术。而对于当下是否是依靠先进技术进军更多业务的良好时机,萧泓在采访中解释道:“很难说现在是否是好时机,不只是因为目前的行业环境,还有其它决定性因素,包括人才,以及是否有合适的应用新技术的内容领域等。换句话说,是否进入一个新行业或者新领域,并不只是因为市场或者竞争,更多的取决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战略、发展时机,以及相关的人才和技术储备。”

此外,萧泓认为,5G、大数据、云技术等所有可用于游戏、电竞等娱乐业务的新技术,也可以用于其他业务。“我们从未停止对新领域的探索,目前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也在开拓教育领域。当我们将先进技术应用到教育领域时,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竞争优势。所以我们会仔细评估各项条件,当合适的时机到来时,积极开辟和发展新领域,推动公司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