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丁瑶:以供应链协同开启家装赛道的突围向上

资讯 TOM    2021-09-03 16:02

“有一种装修叫爸妈的装修”:实木家具、老年表情包同款大牡丹壁纸、碎花桌布、全不锈钢农业重金属风格……

新生代消费人群越来越注重品牌的体验感与价值感,这在家装领域尤为明显。社交媒体上但凡吐槽中国式包办的装修风格总能引起共鸣,事实上,相比家装过程繁琐、关键环节不透明等痛点,家装审美只算最浅显的问题。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丁瑶:以供应链协同开启家装赛道的突围向上

“行业内曾经流传着一句话,家装是一个‘遗憾'的工程,几乎所有消费者在装修后难免‘意难平’,而我们追求的就是竭尽所能减少这份遗憾。”从业十多年的武汉怡安居兔宝宝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安居兔宝宝”)总经理丁瑶见证了国内家装市场的成长与变迁,也凭借着敏锐的眼光,以全产业链的格局带领企业做大做强。

从最早涉足木业销售,到成为室内装饰材料综合供应商,丁瑶带领怡安居兔宝宝搭建起了兔宝宝板材、衣柜、橱柜、地板、木门、全屋定制、胶粘剂、装饰五金、墙纸软装等系列产品。借助小米生态链,近年也展开了对智能家居的布局,打造一站式全屋定制与互联网家电终端。

以品牌为抓手,转型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在“存量+增量”市场的双重影响下,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将仍显活力并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预计到2026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6 万亿元左右,行业整体依然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从家装产业链来讲,我国家居产业链涉及的主体有建材家具工厂及经销商、装修公司、设计师、施工队、下游C端住户、B端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延伸至智能家居、软饰工厂及经销商等,不论是TOC还是TOB家装产业链都相对健全。

但因产业链过于复杂,消费者对装修环节普遍缺乏了解,家装行业也存在诸多问题,家装主材及家居软饰层层代理经销,透明度较低,装修公司、施队等本地服务参差不齐,施工过程缺乏行业标准与监管等都会为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

针对于此,丁瑶在出任武汉怡安居兔宝宝总经理伊始,便发现了全屋定制的趋势,并对自身企业进行了大刀阔斧进行革新,强化品牌影响力,成立新事业部,进军全屋定制产业,建材零售企业转型为集销售、设计、生产加工一体化供应型企业。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丁瑶:以供应链协同开启家装赛道的突围向上

从设计师、材料商到施工方一揽子服务提高整个产业的运营效率、施工品质,让消费者“拎包入住”成为可能,既提升了消费体验,又降低了交易成本。

丁瑶表示,企业从卖板材等通货向品牌进行转型十分不易。“在向全屋定制转型的初期,人才和产品都面临挑战,首先需要专业的设计、安装人才;其次,产品也需要加工成半成品才能上门进行安装,我们也需要有自己的工厂进行标准化管理。”

丁瑶介绍道:全屋定制行业涉及到销售、设计、制造、安装等多个环节,所有环节都要有丰富详实的培训机制,标准化流程机制,才能在行业市场中安身立命。

在明确转型方向后,丁瑶着手为企业安排系统性培训,提升企业专业性,培养专业化团队,耐心打磨全屋定制供应链每一个流程与机制,并形成标准化的体系,赋能所有门店,努力树立怡安居兔宝宝“放心”、“省心”、“安心”的品牌形象。

积极突围,全方位布局家居产业链

企业经营重心向全屋定制转型后,丁瑶也收获了全屋定制行业发展的红利,夯实了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市场。与此同时,行业也迎来更多竞争者,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布局家装领域,行业上游建材企业凭借原材料优势布局装修领域,下游房地产开发商通过投资或与家装公司合作的方式,实现成品房精装修交房,产业链呈现一体化特征,全屋定制赛道也变得火热与拥挤。

面对新局势,丁瑶又开始思考新一轮战略转型。以湖北本地定制工厂为例,从行业角度来讲,代工厂多,产能过剩,从企业发展角度来讲,单个企业代工量不足以支撑工厂业务体量,导致很多小厂倒闭,整个行业的供求不平衡。

随后,丁瑶开启了着眼于全产业链的转型:在服务方面,除了产品的更新迭代,更加重视服务质量,以高标准服务贯穿于设计、安装和送货等全部流程;在产品端上,投资工业园,以代工品牌为定位,不与当前已有品牌争夺市场,同时巩固产品品质。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丁瑶:以供应链协同开启家装赛道的突围向上

2014年,丁瑶在红安经济开发区创建定制家居产业园--会兴产业园,随后又新增加定制家居产业园,目前园区内已经形成板式、膜压、原木全线品类配套,具备40万方定制家居产能,是湖北省内一线大规模定制家居产业园之一。

“工业园区的出发点是做共享模式,在这里,工厂可以合伙投产,共享办公、共享展厅,为大牌代工。”丁瑶还表示,共享工厂模式吸引了很多专业人才的入驻,极大地丰富了产品种类,通过与资本结合,实现了资源整合与优化。

在公司管理模式上,丁瑶同样进行了市场化改造,他介绍,通过股改把公司分为主材事业部和辅材销售部两个分公司,员工直接持股,通过有限合伙公司入股各个板块,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在企业中施展抱负。同时引进外部人才,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企业共商未来。

经营业务不断拓展,业务量逐年迅猛增加,为了现有生产经营能力可满足未来10年稳定增长的需要,丁瑶在2020年前后相继成立了湖北会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汇全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吉舍家家居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打造完整的定制家具产业链与一站式生产销售全局规划产业。

直击环保痛点,推动行业升级与变革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国内消费升级,需求出现较多新变化,消费从价格导向变为价值导向,消费者更愿意为品质溢价买单;消费个性化普及,重视一切提升生活品质的细节、对行业垂直细分品类关注度已是日新月异。

丁瑶表示自己经营管理企业乐趣之一就是思索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研发更贴合时下市场潮流的花色,严把质量关口,只要有一道质检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允许投放市场,直到能通过全部质量检测才批准生产。

 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丁瑶:以供应链协同开启家装赛道的突围向上

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标准注定是越来越高的:绿色、环保、节能、高效、还兼具美感的产品是建材与家居行业的未来趋势。

丁瑶介绍,武汉怡安居兔宝宝在追求环保智能的道路上矢志不渝,为刚需消费者提供优质消费体验,营造高端、健康、环保、智能、互联的美好居家生活。

“以低碳环保为主线,兔宝宝有专门的研究院,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研发工作,参与制定国标,在提高木材高效增值利用、木材资源综合利用及多功能人造板技术创新上开展一系列学研探索,并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丁瑶表示,公司以推进行业绿色环保为已任,倡导绿色消费理念,以高品质、高环保产品为载体,致力于将企业打造成为武汉综合装饰材料航母级平台。

正是凭借这份对行业趋势的前瞻判断、对产业链打磨的意志,丁瑶带领着企业实现由板材供应商向全屋定制高端品牌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对于未来,丁瑶表示,将发挥贸易型企业优势,丰富更多产品品类,努力构建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大力实施五大专卖体系,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日前,中央财经委会议提出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引起社会热议。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分析人士指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意味着经济发展的重心将进一步回归实业。

企业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经济强。中国经济离不开像丁瑶这样的企业家,他们主动变革,创新突破,带领企业步步为营发展,而以金融服务灌溉实业企业是平安私人银行的职责与使命,致力于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平安私人银行针对企业家群体推出专属服务圈层品牌“企望会”,为企业家群体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包括投融资、财富规划、私享生活、经营赋能。

作为平安私人银行企望家,丁瑶不仅获得个人与企业金融解决方案,包括资产配置、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以及投融资服务,还可以借助平安私人银行搭建的“平安乐善”公益慈善平台回馈社会,参与吴晓波论坛等线下活动,搭建起圈层链接助力企业家与企业的双重成长。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消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