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磁悬浮空调贵?这些选海尔的酒店仅2年就收回成本

资讯 TOM    2021-09-16 10:51

在商用建筑领域,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能效最高,但是价格比普通离心机要略高一些,未能得到广泛应用。对于不少中小型项目来说,选择磁悬浮空调的投入成本过高,最终还是选了传统技术产品。

但是这样真的就节省成本了吗?不,这只是采购成本,中央空调在后期的运行费用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而把这两项成本合算到一起的话,你会发现,其实磁悬浮中央空调更省钱。

9月15日,海尔中央空调酒店行业交互峰会在青岛召开。现场,洲际酒店工程总监孙工分享到,项目原来用的传统离心机组,后来在节能改造中使用了海尔磁悬浮空调,目前同等条件下能耗节省了32万左右,加上省去的维保费4万,总计省了36万。也就是说,差不多不用2年的时间,就能收回投资成本,后期每月运营还能省下一半电费。

 为何磁悬浮空调贵?这些选海尔的酒店仅2年就收回成本

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是绿色酒店的重要部分。酒店中央空调负荷随入住率变化大,机组长时间处于部分负荷或低负荷运行,能耗较大,约占酒店能耗的50%;其次,酒店功能分区复杂,场景需求差异大、运行时间长,对机组的稳定性要求高;此外,机组整体管理费时费力,也是一大难点。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也共同走进青岛“新地标”海天中心,现场感受了海尔磁悬浮空调的实地运行效果。在空调机房中,4台磁悬浮中央空调稳定运行中。没有明显的刺耳噪音,互相交流也无障碍。在智慧管理平台上,用户看到空调分区管理界面,设备运行数据、能耗曲线、故障预警等直观可视,仅用1人就能管理整个楼的空调系统。

现场,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也为海天中心颁发了节能在役项目认证,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据悉,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服务的行业用户中,已有40多个项目获得该项认证,属于目前拥有数量最多的品牌,超行业两倍。

 为何磁悬浮空调贵?这些选海尔的酒店仅2年就收回成本

不仅是高端星级酒店场景,针对不同等级酒店的不同需求,海尔中央空调还推出了酒店行业全场景定制解决方案。在连锁快捷酒店中,有只换外机不换内机的“五不四省”改造方案;在中端商务酒店中,有同时冷暖的物联多联机方案,制冷、制热、热水三合一;在生活热水场景中,还有空气源热泵热水方案,24h热水即开即用,水电分离,无触电风险。

当然,智慧应用也是酒店行业的标配。在海尔智慧建筑物联云平台上,酒店智慧楼宇、智慧空气、智慧能源都可无缝接入。在平台上,可实现楼宇数字化直观呈现,还可联动泊车导引、VIP自动派梯、立体安防系统。除了空调系统的智慧管理,还可接入暖通、照明等设备信息,进行能耗跟踪、诊断和预警,输出整体节能策略。

活动最后,海尔中央空调与中青旅资产运营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首旅酒店集团、大中华酒店(香港)有限公司、江西长天集团有限公司、苼美酒店集团签订战略合作。目前,凭借智慧节能解决方案,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连续15年居中国首位,成为各行业用户的首选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