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5天心脏病患儿手术成功,上亿人抖音“云护送”见证

资讯 TOM    2021-09-17 17:14

“手术成功了!”一个好消息,让千万抖音网友松了一口气。

9月16日早上从贵阳出发赶赴郑州治疗心脏病的新生儿,在17日9点被告知手术已顺利结束。通过抖音直播,亿万网友参与“云护送”,见证了患儿从贵阳到郑州1400公里的跋涉。孩子的病情,始终牵动着网友们的心。

15天心脏病患儿手术成功,上亿人抖音“云护送”见证

9月15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接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电话上报,称一出生仅15天的新生婴儿被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病情十分严重需要立即转院至河南抢救。患儿身体情况不允许乘坐飞机,家属准备驱车从贵州赶赴郑州,希望得到交警帮助。

贵州省公安厅领导当即要求指挥中心派警车全程护送,并报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请求沿线公安交警支援。贵阳交警第一时间通过抖音掌握了求助信息,前往贵阳金阳医院准备开始护送。9月16日9时40分许,贵阳交警带领急救车出发,历经15个小时、1400多公里跋涉,终于安全到达河南省胸科医院。9月17日凌晨4点07分,患儿的抢救手术提前开始。

15天心脏病患儿手术成功,上亿人抖音“云护送”见证

经过彻夜抢救,9月17日早上9时许,宝宝的手术顺利结束,患儿心脏成功复跳、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听到孩子手术成功,孩子父亲激动地说:“我还是赌赢了”。

@河南都市报道 在抖音直播了患儿从出发到手术成功的整个过程,沿途的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四省交警也在其官方抖音账号接力直播,受到了上亿网友的关注。抖音网友们纷纷加入宝贝“云护送”的行列,有人在抖音评论里提供实时路况信息、为患者家属加油打气,也有人在默默关注事情的发展、祈祷宝贝平安。

与此同时,郑州当地网友从抖音了解到患儿的情况后,不少市民自发前往医院为孩子送去婴幼儿生活物品、鲜花。“希望小宝尽快战胜病魔”、“你一定会健康平安快乐的长大”——热心市民纷纷送去祝福。其中,一位刚刚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女大学生闻讯赶来,特别为孩子送上了红包和祝福,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妈妈养好身体、爸爸坚强起来。”

15天心脏病患儿手术成功,上亿人抖音“云护送”见证

截至目前,@河南都市报道 直播已经超过24小时。期间,#抖音1000万人云护送心脏病婴儿、#千里转运河南心脏病婴儿手术成功 相继登上抖音热榜。一直持续关注直播的网友们纷纷表示:大国有大爱,感谢交警和医护人员的付出,人间值得停留,宝宝也一定会恢复健康。在千万网友的期待和关心之中,希望患儿能够彻底康复、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