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马拉雅职场升值季锦囊妙计频出 黄有璨解答如何提升“时薪”

资讯 TOM    2021-09-18 18:59

 

 喜马拉雅职场升值季锦囊妙计频出 黄有璨解答如何提升“时薪”

喜马拉雅职场升值季火热进行中,18位CEO和创始人作为职场导师,现身喜马拉雅直播间,以“导师带你练,升值看得见”为主题,干货满满金句频出,帮助职场人解决职场难题。9月13日至19日,多位职场导师分享职场职业定位、新人适应环境以及未来“金领圈”新职业等精彩内容期,受到职场用户青睐。职场人关心的 “你工作1小时能赚多少钱”的话题也一度登上了社交媒体热搜榜。

时薪话题引关注,五个关键点“抓住风口先人一步”

喜马拉雅职场导师黄有璨围绕 “时薪”这一概念的解读也顺势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互联网运营专家黄有璨携手前京东O2O副总裁任鑫在首场开启的直播中,给出了对“时薪”的定义:“单位时间价值,一小时赚多少钱”。他指出提升时薪的前提是找准价值网络并熟悉里面的定价规则,“抓住核心点,让自己比别人好一点点。”

 喜马拉雅职场升值季锦囊妙计频出 黄有璨解答如何提升“时薪”

他同时给出了提升时薪需要把握住五个关键点:首先,职场人需要锁定自己所在的价值网络,“不断关注自己的独特优势,在价值网络里一定会越来越值钱。”其次,职场人技能“只有稀缺,才能带来溢价。”第三,职场人要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让更多人看到自己,成为自己专业领域内的前20%。第四,学会找到自己的长处并不断放大,职场人应当不仅通过工作时间领工资,也要通过工作能力获得更多收益。第五,职场人要有自己的代表作,长期深耕某个领域形成与他人的长期信息差,也要利用好短期“信息差”,抓住风口先人一步。

张丽俊为职场人送出三大精囊“每次都要比上一次更好”

喜马拉雅职场升值季精彩连连。不只个人价值提升相关话题,用户在喜马拉雅搜索“职场导师”进入喜马拉雅职场季活动专题,包括职场女性成长、缓解职场焦虑、财税管理、打造职场软实力,以及人才管理等诸多领域的职场内容都获得了用户的喜爱。

知名组织创新专家、创业酵母创始人喜马拉雅职场导师张丽俊在直播中也为职场人分享了带来了三个锦囊,帮助大家避开职场陷阱,快速升值。

 喜马拉雅职场升值季锦囊妙计频出 黄有璨解答如何提升“时薪”

锦囊一:选对行业。张丽俊认为,未来的朝阳行业主要有五类,产业互联网、制造业、硬核科技等高精端科技行业、包括粮食进口内化等大农业产业,以及ToB的企业服务。张丽俊表示,“我相信中国会出现自己的麦肯锡。”

锦囊二:选对公司。张丽俊特别为职场人指出在甄选公司时,首先要看公司文化 ,要选择文化正、有社会价值、开放包容的公司。其次再选择快速发展的公司,只有在这样的公司才能为员工带来更多发展和上升机会。在谈到选择什么样的老板共事时,她特别指出不帮助员工成长、不利于员工长远发展的老板,职场人一定要注意识别,及时止损。

锦囊三:自我修养。张丽俊特别点醒职场人要关注自身修养。她指出,专注于某一个领域,深耕扎根,成为该领域的专业人才;其次要做到精进。她认为个人能力的训练是一个重复的过程,但职场人要做到就像练武功一样,训练自己一万次,每次都要比上一次更好。

据悉,在今明两天直播中,前麦肯锡咨询顾问、喜马拉雅职场导师朱老丝还将带来未来职场越来越吃香的“趣商”话题,大观天下志也将携手刘擎教授、许小亮教授探讨“打工人还有精神自由么”。更多趣味内容均可在喜马拉雅“职场急诊室”中收听直播回放。

 喜马拉雅职场升值季锦囊妙计频出 黄有璨解答如何提升“时薪”

喜马拉雅18位职场导师都是各领域实战专家,职场升值季期间发布了导师圈学习计划,对用户问题逐一个性化解答,以内容+互动方式陪伴用户成长。喜马拉雅职场导师还将每周在喜马拉雅职场频道,为职场各类问题寻找解决方法论。

喜马拉雅希望通过职场升值季,升级内容服务,让用户获得更多职场陪伴。喜马拉雅职场频道也将在未来,帮助更多的职场用户找到自己适合的职场导师,在职业发展黄金阶段,获得一臂之力,引领职业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