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站开进季华实验室!“佛山号”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发车

资讯 TOM    2021-09-18 18:47

9月1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1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新型研发机构专场”在季华实验室举行。活动旨在搭建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促进重大研发成果在广东省落地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新动能。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首站开进季华实验室!“佛山号”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发车

2021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新型研发机构专场

“佛山号”连续三年发车 深挖企业痛点需求“走出去”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对直通车与积分制结合表示认可。佛山高新区作为广东省内唯一承办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的承办机构,连续三年积极响应火炬中心的战略部署,采取走出去的策略,充分结合资本、技术等要素,深入挖掘企业痛点,有效对接供需双方,贯彻实践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的总体方向。

首站开进季华实验室!“佛山号”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发车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为活动致辞

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指出,佛山高新区作为广东科技创新重要的区域,通过坚持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已经整合了大量的优质资源,对接了高端的平台,搭建了有效的供需对接渠道,对广东成果转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自2019年起,科技部火炬中心按照高起点、高质量启动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是全国试点之一,也是广东的唯一试点。佛山高新区连续三年承办该活动,通过挖掘和整理佛山本地的产业需求,带领需求走出佛山,先后到达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科技资源充沛的城市和科技集聚地。

其中,佛山高新区在北京对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科技园等高端成果转化资源;在上海对接了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通过将佛山的需求面向全球发布,为供需对接注入国际元素;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了资本和上市企业。

“1+N”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聚焦多领域优质项目“引进来”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在介绍活动亮点时表示,今年的活动将与企业创新积分试点工作有机整合,着力构建“一个核心总部”牵头,“多个孵化载体和成果服务机构”作服务支撑的“1+N”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联合体系。

同时,活动依托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合作的“燧石星火V-Next”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以科技成果直通车为导入口,聚焦国内及港澳台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或企业,深入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前沿领域具有较强产业化前景的技术项目。

今年6月,佛山高新区同步启动并组织了瞪羚企业、制造业单打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前沿技术应用场景试点示范项目等申报工作,还初步评出27个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计划给予近亿元扶持资金,以“真金白银”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配套支撑,促进科技成果更稳步地落地佛山。

活动现场,季华实验室、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代表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主题分享,季华实验室科研成果项目、清华科技园落地佛山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清华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这一平台,高校能跟企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建立起交流桥梁,解决技术供给和需求对接的难题,打造专业化的技术转移转化生态系统。

首站开进季华实验室!“佛山号”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发车

季华实验室科研成果项目、清华科技园落地佛山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通过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不断探索成果转化的有效形式,积极引入专业服务机构,着力解决企业投融资、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等问题,结合线上线下走访调研加速供需信息流动,促进对企业的需求进行精准挖掘,有效对接技术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