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创意反诈宣传片《反诈武侠传》 受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点赞

资讯 TOM    2021-09-19 17:07

“我不转账应万变,任凭骗术怎么变。”一句简短的句子,一条创意视频,就将防止网络诈骗的“诀窍”加以总结。近日,由酷狗音乐、酷狗直播联合广州天河公安推出的反诈骗公益宣传片《反诈武侠传》,以微电影的形式带领网友看穿诈骗招数。该宣传片在网络受到热捧,不仅被国家反诈中心引用,还获得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及报道,成为行业内政法文化作品标案案例。

 酷狗创意反诈宣传片《反诈武侠传》 受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点赞

图:酷狗反诈宣传片《反诈武侠传》

这部由酷狗原创的反诈宣传片《反诈武侠传》,共分为“杀猪盘”,“伪装者”,“终极交锋”三集,当中内容一反常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设定,借用如今备受Z世代喜欢的RAP、武侠等元素,带领大众跨越时空来到刀光剑影的热血江湖,以酣畅淋漓的对决揭露社会频繁出现的诈骗手段,将反诈宣传知识巧妙融入剧情当中,不仅具有社会教育的公益性,还兼具创意性与趣味性。

近期,国家反诈中心在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了酷狗该系列宣传片,其中终极篇《终极交锋》纷纷受到了各地政府机构、主流媒体的转载与点赞,例如平安锦江、嘉兴公安、参考消息、广东发布等官方社交账号。

 酷狗创意反诈宣传片《反诈武侠传》 受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点赞

图:国家反诈中心发布酷狗制作的宣传片

不少用户在观看后,对酷狗反诈宣传片表示认可,有网友认为“这样的诈骗宣传更让人愿意看”,也有人说“为了让大家提高反诈骗意识,煞费苦心了”。

 酷狗创意反诈宣传片《反诈武侠传》 受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点赞

图:网友纷纷称赞酷狗《反诈武侠传》内容新颖

其中,《人民日报》也在其官方视频社交账号上重点展示了酷狗的反诈宣传片,并有超过72万人次进行了观看。不少人看完后留言表示:“电影级别的武侠反诈宣传片深入人心”,“比单纯说教更让人印象深刻”,从网友们直抒胸臆的心声可见,酷狗制作的反诈宣传片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且相关播放数据直观地体现传播成效,可谓是行业内制作反诈宣传片的标杆案例。

 酷狗创意反诈宣传片《反诈武侠传》 受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点赞

图:人民日报发布酷狗制作的反诈宣传片

此外,该片也受到《新京报》点赞,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认为酷狗的《反诈武侠传》,内容凝练硬核、形式新颖有趣,“剑走偏锋”、不刻板地宣教达到教人反诈骗的效果。

据介绍,酷狗《反诈武侠传》还入选了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安全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酷狗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文化输出者,此番推出的政法文化作品,结合自身多年对互联网文化、年轻人喜好的研究,通过音乐与古文化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一改从前刻板、冷冰冰地宣教方式,在向大众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也给行业内提供了创新性的参考案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