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不速来客》首映,主创多角度解读“反转喜剧”

资讯 电影界    2021-10-15 11:42

 

电影《不速来客》首映,主创多角度解读“反转喜剧”

日前,电影《不速来客》在京举办首映礼,影片总制片人马焱洁,制片人付佳,导演刘翔,主演窦骁、梁超、胡明、高尚共同出席活动。未能到场的范伟和朱珠也在直播连线中与观众互动。

电影《不速来客》将于10月22日正式上映,10月12日至14日、10月16日至17日开启全国超前点映。

电影《不速来客》首映,主创多角度解读“反转喜剧”

《不速来客》讲述某晚窃贼老李(范伟 饰)进入一处破旧的居民楼内行窃, 不料却目击了一场命案:神秘女子(朱珠 饰)离奇被杀,就在老李拼命制伏凶手阎正(张颂文 饰)之际,外卖员马明亮(窦骁 饰) 突然也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个房间之内。三人一头雾水,全然不知对方身份,不断反转的剧情即将揭开层层真相......

影片采用了非线性叙事结构,将故事的发展时间打乱重建,使其彼此重叠、互相交织,这种叙事手法无疑是为影片的创作增加了一定难度。刘翔导演也在现场分享了很多细节:影片中的故事时间实际跨度约为7小时,为了让时间顺序、前后逻辑更严谨,在拍摄时非常注重对于时间细节的刻画,比如影片中天井处的月亮方位和墙上的挂钟指针,都是与故事当下的时间点所吻合的。

电影《不速来客》首映,主创多角度解读“反转喜剧”

导演刘翔还透露影片中镜头语言和场景设计同样充满寓意,比如影片中多次出现过的楼顶俯拍镜头,圆圈型的楼体其实是在暗示这是一个陷阱,每个人经过此处进入房间,暗示着每位来客都在踏入陷阱。又比如影片中的螺旋形楼梯,对应着剧情的环环相扣和结局的层层反转。

刘翔除了是本片的导演外还同时担任编剧和摄影指导,在分享创作历程时刘翔导演表示:“最初就是想写一个非线性叙事的故事,在此基础上又希望将故事空间设置在一个场景内,剧本要保证逻辑和时间没有漏洞,最终一直改到16稿才正式开机。”

首映现场,窦骁表示第一次出演喜剧觉得很新鲜,自己在角色和造型上很有突破,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喜欢,还在现场分别用河南话、陕西话、粤语、新疆话花式推荐电影。

梁超饰演的尤大成是笑点担当,在分享拍摄感受时梁超表示:尤大成就像是个出气包,是电影里挨打最多的角色,而夸张的造型也让自己惊讶不已,还开玩笑说道希望自己的眼罩能成为热销爆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