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生起诉苹果不送充电器,会胜诉吗?

资讯 TOM    2021-10-27 10:44

近日“京沪两地法学生起诉苹果不送充电器”一事引起人们的热议。有网友表示支持,有网友认为是蹭热度,没有意义。

学生起诉苹果不送充电器,会胜诉吗?

 

苹果从iPhone 12 开始买手机就不送充电器了,除了在充电器部分节省成本之外,包装变小变轻了,物流成本也下降了。

 

“环保”增加利润?法学生起诉苹果不带充电器

据消息,苹果新品不再赠送电源适配器。今年5月,法学生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请求苹果公司交付苹果充电器,并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并承担诉讼费用。

一位iPhone 12 手机用户表示:第一感觉是干得漂亮。买手机不送充电器,感到不能理解,买手机之后还有花几百块钱买一个充电头!

 

苹果公司代理人表示,iPhone 12 pro Max的包装盒上明确指出不包含充电器,因此买卖合同并不包含电源适配器。

其中一名法学生提到,苹果公司在iPhone 12的销售界面下方宣传MagSafe无线充电器,但无线充电也是转换效率最低的充电方式。

苹果公司大力宣传无线充电,是把无线充电的实用性价值摆在环保价值之前;但是不附带电源适配器,却是把充电器的实用价值摆在环保价值之后。

学生起诉苹果不送充电器,会胜诉吗?

 

法学生会胜诉吗?

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维权,有网友表示疑问,也有网友认为,既然都提前知道不送充电器了,那么多品牌,不买不就好了吗?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张新年律师表示,手机没有充电机就没有办法使用,充电器理所应当属于手机标配,在法律上,手机可以看做买卖的主物,充电器属于从物,而苹果手机只能适配苹果充电器。

同时,张律师对“博眼球”这一说法认为,消费者认为自己的消费权益收到侵害时,有权寻求司法救济,学生们的维权之举应该给予肯定。

 

张新年说:“这场诉讼有公益价值,同学们其实也是在为其他苹果消费者维权。”这场诉讼一旦胜诉,其他消费者所面临的同样问题,苹果公司也应当予以解决。【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