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觉醒来,神十三发射圆满成功!3名宇航员进驻中间空间站

资讯 TOM    2021-10-16 11:07

【3名航天员进驻中国空间站】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预定时间精准点火发射。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开展为期6个月的太空工作生活,创造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长的新纪录,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一觉醒来,神十三发射圆满成功!3名宇航员进驻中间空间站

其中,王亚平将成为中国首位进驻空间站的女航天员,也将成为中国首位实施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

北京时间10月15日21时4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出征仪式。王亚平的女儿在现场为她加油,她本人在出征前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消息:出差半年......,网友表示:等你带回当地的特产—星星!

发射前航天员吃的啥?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每次任务前都有一个可爱的“惯例”-吃包子,对于航天员来说,吃包子寓意着“包你成功”。

一觉醒来,神十三发射圆满成功!3名宇航员进驻中间空间站

成功对接!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6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和之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四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按任务实施计划,3名航天员随后将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

期待凯旋归来!祝祖国的航天事业能够蒸蒸日上,不断突破创新。【T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