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潮起·万物生,2021国潮新消费大会,见证中国品牌力量!

资讯 TOM    2021-10-15 17:08

中国品牌在经历了大众消费时代和互联网营销时代之后,今天终于走到了一个重新审视自己的转捩点。而能让中国品牌发生质变的下一个消费时代,我们将其命名为“国潮消费时代”。

在国潮消费时代,中国完成了从“与国际接轨”到国内国外“双循环”的转圜,于消费领域而言则是中国品牌的价值复位;同时,中国正在完成从低端制造到高端制造的跃升,各领域的科技突破给更多“理想主义”的产品构思,打开了照进现实的通道。

在国潮消费时代,老字号和新品牌都将经历内部锻造。一批坚持产品品质和文化内涵有影响力的品牌,将在中国乃至世界的舞台上交相辉映。

在国潮消费时代,消费市场的空间和可选择的商业道路都将无比宽阔又多样,但留给躬行者们的终将只有一道道“窄门”。届时,一切捷径和投机者都将万不存一,唯有综合实力过硬,且愿意在最艰险的道路上百折不挠的人,才将成为真正的“企业家”,从而成就真正的“中国品牌”。

国潮起·万物生,2021国潮新消费大会,见证中国品牌力量!

10月19-21日,国潮产业新媒体观潮新消费发起《国潮起·万物生——2021国潮新消费大会》,旨在探寻国潮强势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打造中国消费产业生态圈,重新审视“中国品牌”力量,助力千牌万品的诞生、成长与出圈,引领国潮风向,推动国牌崛起。

中国文化、中国科技、中国品牌、中国潮流正在影响着整个世界的好奇心。我们为你梳理了本次大会六大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国潮起·万物生,2021国潮新消费大会,见证中国品牌力量!

重点关注一

文化天团,拆解国潮内核

文化作为国潮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是本次大会为大家奉上的第一篇章。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它们藏在博物馆中,也藏在千万部典籍里;它们烙印在你传承千年的基因中,也留在你当下走过的每一步路;它们随时代而活化,不绝于每个人的生活。

它们从不单是故纸堆里的历史,更是我们描绘现在和走向未来的标记。

本场大会,我们邀请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研究员唐元,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TEA全球主题娱乐协会亚太区主席赵阳及来自杭州良渚古城文旅集团、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及《国家宝藏》IP运营方的重磅嘉宾,一起拆解中国文化新潮流。

重点关注二

老字号方阵,“复兴”正当时

提及国潮,我们愿意将那些基业长青的开创者置于前列,他们在历史的洪流中几经流变,以坚实的底蕴和不息的生命力,跨越了时代,证明了自己。

近年来,老字号上市潮日益显现,已登上资本市场的万事利丝绸、张小泉和正在路上的北冰洋、五芳斋、德州扒鸡……我们关心这百年的商业历史,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改变,也关心这些能穿越时空的力量,有哪些不变的内核。

这一次,来自山西汾酒、青岛啤酒、张小泉、稻香村食品、万事利丝绸、德州扒鸡、王星记等知名老字号的重磅嘉宾齐聚西子湖畔,讲述老字号的风雨往事与广阔未来。

重点关注三

新品牌势起,共筑新气象

新品牌作为国潮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是新一代消费者最具感知的潮流领域。

曾几何时,新品牌还是由种草、直播、私域用户、粉丝经济快速催熟的产物,但不知不觉中,也已有一批稳扎稳打的新品牌开始从着重“带货”的激进思路中抽身,转向更深邃的品牌价值。

它们通过理解受众的生活轨迹找准了品牌传播的核心范式,并最终完成了品牌心智的塑造。

食有墨茉点心局、钟薛高、黄天鹅、白家食品、小熊驾到、熊猫不走、鲨鱼菲特、霸符、庖丁造肉、keep食品;

饮有永璞咖啡、TNO、兰舟果酒、熊猫精酿;

衣有FOURTRY、生活在左、重回汉唐;

美有参半、inFace、三兔;

科技创新有方太米博、纯米、创米、追觅……

它们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一席之地,也将在国潮大会贡献精彩的观点。

重点关注四

新资本发力,为国潮加速

以资本市场为基础的现代金融体系曾推动了20年财富的迅速成长,其中,创业者所熟悉的风险投资距今也已经走过了近30年的历程。

今天,用想法和团队换融资,以“闪电战”做大市场的模式,正在让位于由产业资本所引领的强势协同效用,而在好标的之标准被极速抬升的情境下,投融资双方的关系也日趋紧密,互相成就。

在资本篇,我们邀请来自华映资本、梅花创投、五岳资本、星陀资本、金鼎资本、青山资本、清流资本、经纬创投、道生资本、峰尚资本、宽窄创投、BAI资本、青桐资本等机构的一线投资人作为风险投资的代表,提供他们关于国潮消费市场的认知和对未来的判断。

来自中国文旅投资集团、百福控股、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及元昆创投等机构的嘉宾则从产业资本的角度,贡献国潮新消费投资的另一面逻辑。

资本加码的新消费故事还在继续,更多具有潜力的新消费品牌在不断被发掘、壮大。

重点关注五

新渠道变革,赋能消费体验

20年间,我们从以淘宝、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时代,步入以拼多多为代表的社交电商时代,继而迈向以B站、小红书、抖音、快手和各种形态的线下渠道为代表的新渠道时代。渠道转圜的背后是订单、支付方式的发展成熟,也同时带动着新消费品牌快速破圈。

“人找货”的旧渠道逻辑到“货找人”的新渠道逻辑,今天的渠道在数据化的赋能下具备了更加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能力,其本身的极速生长和“垄断”步幅,也对品牌本身的竞争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除了线上渠道之外,银泰、物美、T11、便利店、KK等多形态的线下渠道也在为品牌提供触达消费者的通道,极大的提升并丰富着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并进入与消费者互动共通的新渠道时代。

“渠道的七十二变”是品牌崛起的重要契机,相信大会期间,来自这些重要渠道的思考将为品牌带来前所未有的启发。

重点关注六

产业骑士就位,为品牌护航

多变的产业和市场环境,为品牌的快速应对提出了挑战。原料、设计、生产、销售、传播……每个环节都无法靠单打独斗实现尽善尽美的输出。所幸,一批批产业骑士时刻守在自己的领地,依靠专业和经验,为品牌的成长保驾护航。

无论是马上赢、有赞、多点Dmall等为品牌数字化赋能,还是值得买科技、熊猫传媒、梯影传媒等多方位帮助企业构建并传播品牌体系,亦或是瑞德设计这样为产品提供审美力的支撑,都是品牌实现快速成长的巨大助力。它们是品牌背后的英雄,也在进行着藏于现象背后的本质思考,听懂他们的方法论,或许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企业与时代的变化总是不谋而合。”

正如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李志起即将在国潮大会上分享的主题《巨变时代,重新定义中国品牌》,在过去供给端百业待兴的市场环境里,产能、走量还是企业生存的关键,只有到了经济发展、供应链体系成熟的今天,源远流长、兼收并蓄、拼搏不屈的传统文化内核,才在国人的精神世界里重新滋长,国潮产业也因此在感性与理性的交互中,走入了黄金十年。

2021年10月19-21日,我们在杭州,等你来,一起解读国潮产业密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