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资讯 TOM    2021-10-19 17:08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图 | CTEC主会场

2021年10月17日,由消费日报社主办的“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喜来登酒店盛大召开!本届论坛以“守正创新,扛起中国健康经济大旗”为主题,邀请到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术组织、优秀企业家及主流媒体代表共同出席,采用开幕式、企业家论坛、高端对话等多元化形式布局,为中医药产业搭建多方对话交流的平台,围绕产业发展新局面,纵论大势,共商大计。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图 | CTEC开幕仪式

出席本届CTEC企业家论坛的领导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原主任陈伟,中华医学会原党委副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吴玉普,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李俊德,消费日报社经济聚焦办公室主任辛雪等。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图 | 消费日报社经济聚焦办公室主任辛雪

消费日报社经济聚焦办公室主任辛雪指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典型代表,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产业之一,在全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有着重要意义。伴随着健康消费成为刚需,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养生产品的总需求逐步提升,“国潮养生消费”的大时代正在到来,中医药企业家应积极推动理性消费和中医药产业的有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图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原主任陈伟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原主任陈伟表示,在两千多年的传承发展中,中医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经过疫情的洗礼,全社会对中医药的信任度和需求度空前高涨,全新的文化氛围正在形成。近年来我国在中医药产业方面发展的利好政策不断推出,伴随着“十四五”规划的逐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人心,产业也正在夯实转型创新升级的根本动力,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图 | 中华医学会原党委副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吴玉普

中华医学会原党委副书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吴玉普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产业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部分,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与此同时,随着健康中国的不断推进,人民健康理念从重治疗向重预防不断转变,中医药文化中的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理念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图 |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李俊德

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李俊德表示,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消费升级”与“生命健康”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内消费者的核心关注领域。当前在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医药发展已经从单一的治疗向预防、诊断、康复、养老、健康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发展,企业只有加大力度,不断研发创新中医药,才能在大时代的浪潮里获得新发展。

同时,出席本届CTEC企业家论坛并发表精彩讲话的企业家有山西振东五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磊、汤臣杰逊创始人CEO刘威、深圳市诗碧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霞、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铎学、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莹、东阳光集团大健康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林学军、湖南补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及营销中心总经理戴鑫汶、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尹颖律师、浙江千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等。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CTEC企业家论坛期间开展企业高端对话,以“守正创新,扛起中国健康经济大旗”为主题,邀请企业负责人针对健康经济时代中医药产业发展、企业战略布局等进行思想碰撞和智慧交锋。本次峰会由资深主持人孙梦主持,振东五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磊、浙江千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华、江苏固本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建龙、鲁康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军等企业负责人参与了对话。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图 | CTEC企业对话

 CTEC 2021中国中医药企业家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

与此同时,为共建中医药产业健康生态圈,扛起中国健康经济大旗,在新时代、新商业、新消费的新生态格局下,全面助力中医药产业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产业年度荣誉盛典在CTEC企业家论坛期间隆重举行。出席并斩获荣誉的企业有: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诗碧曼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补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霍山县天下泽雨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蕲春观心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华珍堂阿胶有限公司、山东东阿咏颜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张宝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有限公司、山东国医坛国际养生城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富兴飞鸽药业有限公司、江苏固本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直采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百奥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千济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振东五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鲁康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好医生药业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维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汤臣杰逊、广东东阳光集团大健康销售公司、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2021年我国已迈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健康中国战略深入人心,健康消费结构正在经历重组升级,在国际国内局势日趋纷繁复杂的大背景下,CTEC企业家论坛的隆重召开,为中医药产业勾画出前沿性、系统性的发展方向,有助于企业家将携手应对行业挑战,引领中医药产业创新与变革,深化产业合作、创新发展、科技嫁接,让中国特色健康产业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最后,感谢各方企业对本届CTEC企业家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感谢各位参会企业的倾情付出,同时感谢各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期待明年再聚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