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资讯 TOM    2021-10-19 13:44

自从2019年上海打出垃圾分类的第一枪,中国正式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站在中国垃圾分类产业新旧三年转折期,行业竞争格局依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如何在不确定性中找寻确定,考验着所有环保细分参赛企业的战略判断与决策。对于稳力科技而言,不仅要拼速度,更要拼耐力。”

9月3日,稳力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箱房落地冬云家园后,稳力科技总裁翟忠伟表示,垃圾分类箱房市场竞争雏形才刚刚形成,企业除了要看短期经营,更要从长远着眼,做耐力赛的准备。

翟忠伟这么说,他率领的稳力科技也的确是这么做的。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一系列极具前瞻性的技术和直指行业痛点的产品,稳力科技瞄准的是面向2021年后的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箱房的市场。

在公司会议上,翟忠伟还给出了极富野心的战略目标:2022年箱房落地量冲击国内前十,2023年华北地区供货超过60%。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要跑赢这场耐力赛,真正完成既定战略目标,在翟忠伟看来,需要一系列组合能力,这涵盖了充分的研发储备、精准的客户定位、清晰的产品迭代战略规划、过硬的产品口碑、高效的生产和制造体系等各个方面。

而这一系列组合能力背后,最为底层的驱动力在于创新。

无法忽视的一个行业趋势,无论是从终端应用市场需求,还是从供给侧的变革方向来看,垃圾分类领域的变革都已经迫在眉睫,基于材料、工艺、制造等各个层级技术创新将成为企业间竞争的关键变量。

手握旧地图,永远找不到新大陆。

作为老牌环保企业的稳力科技,始终保持技术创新和活力的基因,也将成为其跑赢耐力赛的关键。

稳力科技的创新基因,来自三个层面:

一是,稳力虽然作为老牌企业,但并没有受到固有传统的束缚和盲从,始终回归本质思考,这意味着,其在产品、制造、工艺等环节的创新不存在太大的业务包袱和内部阻力。

二是,稳力科技本身极具包容和创新的企业文化,在内部,其通过引入多元化、国际化的技术与管理团队,培育了内部创新的“温床”。

而在外部,稳力通过与华为等产业链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合作等方式来快速实现创新技术落地。

三是,从市场竞争的角度来看,对于稳力而言,从不采取规模效应正面竞争的方式,而是通过技术创新和生产工艺等环节的创新,与企业进行错位竞争。

以稳力科技投放的垃圾分类点作为观察窗口,可以看到,其颠覆性的创新思路已经渗透到基础材料开发、工艺革新、智能制造升级等多个维度。

在技术及产品研发层面,稳力科技不断推出像是模块化建筑集结构、力学检测箱房、感应式箱房等,并不断推出了涵盖材料、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创新产品。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在材料层级:箱房结构强度均通过专用试验台进行力学检测,结构安全可靠,抗震8级,抗风12级,使用寿命20年以上。具有更强的抗震、抗压、保温、隔音、防火、防水、防雪、防风性能。可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及不同用途的需求。

在工艺和制造创新方面:模块化建筑集结构、保温、隔音、水电、暖通、节能、智能、内部装修于一体,将建筑分成若干个空间模块,装修工序转移至工厂环境下完成,运至现场搭建。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在用户交互环节:稳力科技不断推出按压式投口打开方式、感应式投口打开方式、扫码式投口打开方式、微信小程序投口打开方式,适应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

在智能系统环节:以大数据可视化总览形式呈现前端分类、中端收运、后端处理三方面的统计数据,在平台可以实时查看辖区内所有项目的设备运营情况,可查看项目数据统计,可利用统计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管理辖区内所有居民用户。

 稳力科技如何跑赢垃圾分类“耐力赛”?

在产品迭代战略规划上,基于对用户的真实需求。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去设计和研发,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的技术以及实际运行的效果,基于投递者、政府、清运人员、等全产业链条进行设计开发。新产品不断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从2019年正式对外发声,到今年一个又一个项目逐步落地,稳力科技将自己的全貌一步步地展示给客户、消费者。这一开放的姿态或许正诠释了它对自家产品的自信。

而要延续这份自信,稳力总裁翟忠伟非常清楚,需要持续不断地探索新技术、创新新产品。未来,相信我们将一次次见证稳力科技带来的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