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艺兴全新EP《东》震撼上线酷狗,全新概念开始全新音乐篇章

资讯 TOM    2021-10-20 14:40

凝神世界的东方,一场音乐的东游。10 月 15 日,张艺兴 2021 全新数字 EP《东》正式在酷狗音乐震撼开售。 " 东 " 是世界一方的地位标识,是 M-POP 坚持的风格符号,也是自身成长的精神坐标。张艺兴以 " 东 " 为概念,开始全新音乐篇章的企划和唱作。

张艺兴全新EP《东》震撼上线酷狗,全新概念开始全新音乐篇章

“东”是世界一方的地位标识,更是是M-POP坚持的风格符号,是自身成长的精神坐标。于是,张艺兴以它为概念,开始全新音乐篇章的企划和唱作,并交出了M-POP全新“宇宙”的首个作品——《东》。 整张EP以 " 倒笔 " 的叙事手法,在音乐编排上注入巧思,情节 " 自终至始 ";更以 Reverse 的编曲技巧,从过往作品中巧妙取材,实现记忆溯流。在故事章节的倒转中,开启了一场东方题材的神游之旅——从 " 飞天 " 之梦的实现,倒叙至 " 三昧真火 " 的淬炼,在重获 " 苦行僧 " 的顿悟后,重回 " 牧童 " 的单纯。

张艺兴全新EP《东》震撼上线酷狗,全新概念开始全新音乐篇章

《飞天》 空旷的原始吟唱揭开敦煌飞天的浓墨登场,低沉的bass和紧凑的Trap hi-hats,用“飞天”表述这梦想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恰如编曲中层层叠起的节奏,步履不停。 《三昧真火》 炼化筋骨、重塑皮肤、燃烧血肉、沸腾魂魄,这是中国神话中最烈的“三昧真火”,编曲上,中西器乐熔于一炉,萧、笛子、中国打击乐器、经过高音效果器处理的琵琶,圆号、西方铜管乐器、电子底鼓、808bass,这是音乐上的“东学为体,西学为用”,淬炼出又一首张艺兴的中国风Trap:Now I’m walkin’ through the fire,看无尽的烈焰缠绕在我黄皮肤。

《苦行僧》低沉,幽暗,有杀气,危机四伏,踽踽的僧人走在心灵的苦旅,一生何尝不是一次修行?将《莲》的琵琶旋律进行Reverse,变成《苦行僧》的主旋律,又有意保留了《莲》特有的暗黑氛围,恰似挖掘出了“西楚霸王”内心中的那个苦行僧人,也暗喻人人都必经的心灵苦旅。张艺兴以近乎直白的“原声”方式,将一路上的流言恶语放入歌曲末段。刹那间,那些曾经刺耳的口舌之箭,就变成了苦行僧看似微不足道,却已无比坚硬的盔甲。

《牧童》代表着故事的原点,梦想的发端,其实只如牧童在山间不经意间吹出的口哨旋律,却已有“万里理想万里长”的梦。EP中难得的轻松一刻,张艺兴给予了最初那个爱唱歌的小孩。电子的R&B灵动,中板的BPM轻松,《东》的结尾,牧童踏歌上路,一路经历心灵苦行,浴火涅槃,最终一飞冲天。

张艺兴全新EP《东》震撼上线酷狗,全新概念开始全新音乐篇章

在这四首歌里,张艺兴炼就的是追寻梦想的不灭初心。他悉心准备的全新数字EP《东》已于酷狗音乐正式开售,马上登陆酷狗音乐感受张艺兴的一团热火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