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协助多地公安机关重点打击招工诈骗 处理违规帐号1192个

资讯 TOM    2022-05-12 19:06

近日,抖音针对少数不法分子以招聘兼职“试衣员”、“模特”为名,欺骗用户,引流诈骗的行为,进行了专项重点打击,近5个月共对1192个涉嫌招工诈骗的帐号进行封禁等处理,并正积极协助多地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相关案件。

抖音表示,平台一直严厉打击招工诈骗行为,但在核查此类诈骗时发现,犯罪团伙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内容一般为正常招聘内容,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但其随后会千方百计脱离平台监管,诱导用户至微信等社交平台帐号,或下载第三方APP,再实施诈骗行为。另外,原有“合法”形态一旦被查,犯罪分子会立即跳转至下一个“合法”行业,不停“变身”。因此,打击网络诈骗行为,需要多平台,乃至社会各界共同监督与治理。

 抖音协助多地公安机关重点打击招工诈骗 处理违规帐号1192个

据了解,针对招工诈骗行为,抖音还专门升级了包括限制推广内容、识别干预帐号、加强用户提示等反诈措施。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3月期间,抖音主动拦截了平台上超过93%的欺诈行为,日均主动发出150多万次风险提醒,每天保护近70万潜在受害人防诈。另外,平台还协助各地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用户欺诈举报量同比下降26%。

抖音表示,呼吁广大网友一起监督,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内容或疑似线索,可以在站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平台,抖音将对违法违规内容从严处罚并定期公布处罚结果,同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保障用户权益,维护网络秩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